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全市动态

奉化市坚持“五动”破解难题出实效

时间:2008/9/11   作者:管理员

奉化市在“服务‘两创’、再破难题”活动中,坚持“五动”工作方法,着力破解创业创新、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有力推动了破解难题活动,让基层群众得到实惠。

一、坚持以典型带动破难。通过媒体、报纸、杂志、简报等,广泛收集全省范围内各地各单位破解难题的典型案例、创新做法和领导干部的破难感想,编印成破解难题参考资料,下发到各镇(街道)和市直各单位供学习借鉴,鼓励广大干部转变观念、大胆创新,转变作风、破难攻坚。同时,及时记录、认真总结当前我市各单位破解难题中形成的好思路、好措施,并提炼上升为指导面上工作的典型案例,通过工作指导、经验交流、印发简报等方式予以推介,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找到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把准工作抓手,达到相互学习借鉴、共破难题的目的。
二、坚持以实效促动破难。“服务‘两创’、再破难题”专项行动重在破题,重在解难,重在具体行动,重在推动实践上体现效果。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调研解难、指导服务,带动了各地各单位机关干部作风的转变,同时也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比如,市国税局领导在调研中了解到,企业因银根紧缩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就着力在出口退税审批中谋对策,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优化窗口服务,缩短审批时间,加快企业资金周转,仅7月份就办理出口退税10161万元,同比增加117%。
三、坚持以载体拉动破难。一是以“干部进企业、服务促发展”活动为载体,宣讲调研组赴各企业先期调查研究、政策宣讲,专业服务组分析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政企联动,共破发展瓶颈。共调研243家重点企业,宣讲204场次,座谈咨询12场次,解决问题101个。二是以“书记大接访”为载体,市领导现场接访、包案负责,健全“一个问题,一名负责领导,一个处置班子”的工作机制,采用对口接访、点名约访、联合回访等方式,引入“心理疏导”,有效化解一批信访难题。目前,市党政主要领导已接待244批650人次,现场办结54件,批转办理190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创新主题系列党日活动载体,发动基层党员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主动服务村民、服务新农村建设,有力推进了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四、坚持以制度推动破难。谋求“制度推动”实招,通过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服务制度,促进领导干部作风转变,推动难题破解。一是建立健全固定学习日工作日制度,联系指导、专题协调会、定期分析及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推进难题破解。二是深化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基层制度、“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和党员服务月、服务日制度,市级领导干部带头结对帮扶重点低保户、贫困户,带动广大基层党员,通过资金帮助、项目帮扶、技术培训、就业介绍、农产品推销等途径,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江口街道建立“党员学习活动日”制度,确定在每季度第一个月的10日,组织农村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商讨村内重大事项,开展党员实践服务活动,有效解决了农村党员队伍建设难题。 
五、坚持以上下联动破难。对事关全局工作和长远发展的难题,群众关注、影响面广的难题,久拖不决的历史遗留难题,按照“抓好本级、带动下级”的要求,专门组建破解难题专项工作小组,建立健全市、镇(街道)、村“三级联动”工作机制,落实市领导为责任人,相关部门和镇(街道)做好配合工作,同时借助村级力量,通过多种方式,上下联动、多方配合,齐抓共管、合力攻关。如市委政法委牵头,专门成立市重大项目环境保障领导小组,联合各部门设立行政强制执行组、治安保障组、法律咨询组等,建立各项工作制度,联合当地镇、村干部力量,有效破解了甬台温铁路连接线工程推进的违规建筑拆除难问题,有力打击了妨碍红胜海塘续建工程施工的无理阻扰行为,确保市重点工程如期推进,工程无障碍施工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