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全市动态

象山县落实“三再要求”提高破解难题、优化服务工作专项行动针对性

时间:2008/9/11   作者:管理员

为使破解难题、优化服务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象山县从严要求,坚持做到思想认识再统一、矛盾问题再梳理、责任措施再细化,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思想认识再统一,确保准确把握工作导向。6月13日,组织召开了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进行专题部署,制定下发了组织开展创业创新“点题服务”、破解难题推进“两创”专项行动及民主恳谈和听证等3个文件,对做好这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全委会专题研究全面开展“帮企业、鼓干劲、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把主题实践活动和“干部进企业、服务促发展”活动结合起来,要求采取县级班子走访指导、镇乡(街道)服务指导、县级部门走访联系及“百名干部进百企解百难”等四种活动方式,力求实现全面提升企业发展信心、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目标。
二是矛盾问题再梳理,确保选题真正符合民意。象山县在蹲点调研和点题服务等活动中,通盘谋划,并着重做好“三四五”文章。在工作重心上,主要围绕全县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重要工作等三方面,确定难题。在工作范围上,把握“四个摸清”,即走进农村和社区,摸清新农村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中的难题;走进企业和工程(项目),摸清影响经济发展、制约创业创新的难题;走进基层群众,摸清群众反映强烈的生产生活问题;走进信访,摸清久拖未决、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在工作方法上,积极运用好“五找工作法”,即深化蹲点调研活动找、县级领导部门联手找、组织人员走访重点找、村企乡镇基层配合找、领导结合工作自己找。在较全面把握问题的基础上,于 6月底对排摸到的问题进行了再梳理,按照“难题性质”、“轻重缓急”、“破解难度”等加以分类统计汇总,并把带有普遍性的、涉及全局的民生问题,群众愿望强烈、要求迫切的问题,通过努力近期能够切实解决的问题,作为破解的重点,切实提高难题破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责任措施再细化,确保形成合力攻坚机制。为确保难题破解到位,7月上旬,象山县主题办按照“一题一组一策”的要求,及时制订切实可行的破解方案,即围绕一个难题,建立一个由县级领导牵头和相关单位参与的专题工作小组,研究制订一个具体的解决方案,形成“一个方案、一名领导挂帅、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尤其是对于涉及发展瓶颈、社会稳定、民生民计等方面的重要难题,按照类别、工作归口等建立详细台帐。在操作过程中,积极引入项目管理的理念和方法,对每一个需要破解的难题都召开难题交办会,根据破解方案,细化工作步骤,将每项破解任务落实到责任领导、有关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建立领导难题破解责任制,县级领导领衔破难,亲临难题一线、深入指导调研,通过召开破解协调会、现场推进会、进展汇报会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及时沟通破解情况,稳扎稳打推进难题破解,并积极引导难题涉及单位的干部群众主动参与互动,形成破解难题的强大合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