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全市动态

江北区破解难题落实到人

时间:2008/9/8   作者:管理员

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的通车,宁波北高速出入口的车流量日益增大,位于收费站附近的江北横山头自然村的宁静也被打破。噪音、出行安全、房屋开裂等问题困扰着村民。洪塘街道党政干部利用“破解难题、推进两创”专项行动开展的有利契机,对这些难题进行集中攻关。

在8月份举行的一场破解难题方案听证会上,洪塘街道领导对村民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答复,让全体村民对未来有了底。如对噪音问题,目前已完成48小时噪音测试,待结果出来后落实具体措施;对出行安全问题,已开通庄浦公路的红绿灯,并进一步申报安装摄像头,建议交警部门在调查车流量的基础上对货车实施限行;对部分村民房屋开裂问题,村里正联系施工队,争取尽早进场施工。

经过听证,破难题方案得到了进一步修正改善,街道各项破解难题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群众关心的就是我们要解决的。”自7月份破解难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北区共确定了154个待破解难题,结合中心工作和职责分工,将所有难题落实到人,实行“一对一”包难题,其中区级领导认领难题15个。一些原本困扰群众的问题,在破解难题行动中,一个个被解决。

积极帮助企业分忧,是该区攻坚破解难题的一个显著特点。针对“拆迁难”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影响,区委书记把它作为排摸梳理并着力解决的难题,从强化组织保障、畅通拆迁途径、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加快推进难题破解。白沙街道积极为企业举办实用技能人才招聘会,引导企业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为企业提供人才储备。

江北区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至9月初,确定的154个难题中已有七成被破解或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