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全市动态

海曙区“三进三促”推动破难攻坚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08/9/5   作者:管理员

自今年第三季度以来,海曙区结合“点题服务”、“干部进企业、服务促发展”等活动扎实开展“破解难题、推动‘两创’”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主题实践活动。经过认真梳理、仔细排摸,全区共确定了84个送服务项目、难题151个、36个民主恳谈和民主听证,已完成68个服务项目、80个难题和23个民主恳谈和民主听证。各级领导干部走进矛盾、走进基层、走进问题,在帮助企业转变经营理念、扶持企业做强做大、解决群众就业生活困难、区域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有所创新、有所突破,有力推动了主题实践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

一、进企业促发展,在服务企业上有新举措
针对我区企业在面对国内经济政策调整和国际经济形势变化中遇到的发展难题和瓶颈,各级领导干部围绕创新服务机制、优化服务环境、引导企业转变发展理念等方面主动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稳定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区域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如南门街道推行重点企业“绿色服务通道”,将街道下属科室、各社区以及派出所、城管等职能部门纳入企业服务行列,企业凭政府发放的“绿色通道服务卡”即可获得各相关单位的服务。该“绿色服务通道”的建立使企业与街道的“单线联系”转变为企业与多个职能部门的“多线联系“,实现了“一站式”服务,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
二、进商圈促党建,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有新突破
加强“两新”组织区域、楼宇集中区、商业街(区)党建工作,对于充分发挥党员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巩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领导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成果,规范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们将“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作为此次主题实践活动送服务、破难题的中心工作。区委组织部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区域化党建工作的任务目标,为推进难题的破解提供了制度保障。目前,全区针对楼宇、功能区块实际共划出党建区域69个,建成以楼宇名称命名党组织60家,商贸区、工业园区、专业市场等区域性综合党组织9家,全区86幢商务楼宇区域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基本实现全区9层以上商务楼宇、重点商业街(区)、专业市场、“两新”组织相对集中的工业园区等场所的党建工作全覆盖。
三、进基层促民生,在全面改善居民生活上有新成就
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是政府的首要职责。在此次的主题实践活动中,我们大力贯彻市委全会“实施六大民生改善工程”的要求,将促进居民就业、推广医疗保险、发展社区卫生、丰富社区文化、维护社会稳定等作为送服务和难题破解的重要内容,并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效。消除“零就业家庭”,提高居民就业率。今年全区共挖掘岗位数5760个,成功实现失业人员就业2367人次,提供职业指导4619人;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扩大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截至8月底,全区参保人数达49270人,占应保人数的90.7%,居全市各区前列;有效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目前已在全区11593个社区楼道(墙门)和部分商务楼宇建立和谐促进员队伍,开展信息采集、宣传教育、矛盾调解、社区服务、社会监督等工作。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