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全市动态

镇海区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08/9/5   作者:管理员

截至目前,镇海区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中共确定的70个难题中,已有21个得到破解。这标志着自6月份以来,镇海区主题实践各项活动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效。

点题服务: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9月1日开学第一天,乔梓和俞范两所学校的师生在崭新的校舍里,开始了新学年。由于舟山大陆连岛工程和镇海区临江地块布局规划的实施,需要将临江学校和俞范学校实行整体搬迁。上半年,区教育局将此项工作纳入“点题服务”内容,并投资230万元,对原乔梓小学、临俞小学进行了改造,作为两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新校舍。

“创业创新点题服务”活动中,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直面困难,帮助基层、群众和创业创新主体解决一系列实际问题,两所学校变迁只是其中一例。区科技局建立了“进百家企业、送科技服务”工作小组,推动企业与科研院所科技合作项目44项;区农机总站组织专家送育苗、送技术,帮助村民解决育苗移栽这一难题,并将7.4万棵椒笳苗,无偿送给岚山村58户农户等。

破难攻坚:发展的助推器

九龙湖镇横溪自然村找准了自己的发展方向、肩负全区60%征地拆迁任务的骆驼街道实现群众利益与拆迁进度“双赢”、困扰多年的行政村公交全联网难题得着初步突破……一件件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清晰地记录在主题实践的“成绩单”上。

在“蹲点调研”、“结对联系”和“点题服务”活动的基础上,通过群众来信来访、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等各种渠道梳理确定难题。共确定了70个难题,其中涉及重点项目推进落实的18个、民生问题32个、企业发展难题10个、政策完善问题10个,目前已有21个难题得到了破解,一批事关群众根本利益的老大难问题得到破解。

民主恳谈听证:惠民利民

8月15日,市、区人大代表,文化界人士,大工程单位、宁波大学代表,基层文化站代表各抒己见,和区委书记一同为文化发展繁荣“把脉”。会后,区委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分析研究,完善《镇海区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施意见》。

民主恳谈、民主听证活动是主题实践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坚持让群众把握“话语权”,着力做到参加人员代表性到位、领导干部角色到位、新闻监督落实到位、恳谈成果转化到位“四个到位”。到目前为止,全区共召开民主恳谈16次,民主听证3次,各行各业和群众代表327人次参加,梳理汇总群众各类建议和意见30余条。
下一阶段,该区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牢牢把握活动要求和目标,继续推进破解难题工作,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