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震救灾专题 >> 全市在行动

镇海区2名援川干部进驻青川瓦砾乡

时间:2008/9/4   作者:管理员

8月26日,镇海区2名援川干部随同市援建工作组进川,并于27日下午进入对口支援的瓦砾乡,正式开始为期3年的援建工作。

镇海区和宁海县共同组建的支援青川县瓦砾乡灾后重建指挥部分部,设在瓦砾乡人民政府驻地柴王村。27日下午4时到达柴王村后,援川干部这样描述当地的情况:“所有房子都不能居住,所有的基础设施都被毁坏了,没有自来水,连上个简易厕所也得跑上好几百米的路。”

当地生活之艰难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援川干部“安家”的活动板房建在复耕地上,地面未浇水泥,仅仅铺了层塑料地毯。“房子特别潮,而且村里只有几家小店,提供水、牙刷、牙膏等最基本的生活用品,购置必要的工作和生活用品还得去县城甚至是广元市。”
不仅如此,初到瓦砾乡后不间断的余震,也让援川干部没能睡个安稳觉。“不到一天时间,就经历了3次余震。”援川干部回忆,最初是晚饭时间有明显的震感,之后两次都是在凌晨3时左右:“余震让人挺揪心的,不过住在活动板房里感觉比较安全,相信慢慢会习惯。”
“今天上午刚和瓦砾乡的党委政府进行工作上的首次对接,初步了解了当地的情况。”镇海区援川干部表示,目前援建指挥分部的工作思路就是安顿生活、了解情况、参与规划和着手实施近期项目——瓦砾小学和瓦砾乡卫生院的建设。“省援建办下达的建设期限是2008—2009年,我们要争取早日完成建设任务,让灾区百姓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除此之外,援建指挥分部也将考虑水电等基础设施方面的援建工作。
据了解,在接下来开展密集调查研究的同时,援建指挥分部将陆续展开相关对口恢复重建的实质性工作。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