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学习贯彻 >> 相关报道

吉林扎实推进增产百亿斤商品粮举措(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时间:2008/8/12   作者:管理员

8月11日,从吉林省发改委获悉:省政府确定:全力建设生态农业、节水农业、全程机械化和农业科技4大示范区。这是继去年9月,吉林西部土地开发整理工程开建以来,为扎实推进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吉林西部由于干旱缺水,盐碱、沙化严重,长期得不到开发利用。为此,吉林开始实施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规划,用5年多时间,将全省粮食生产能力由目前的500亿斤提高到600亿斤。整个规划包括水利建设、土地保护整理、标准粮田建设、良种研发推广、全程农业机械化示范、生产技术集成与普及、改善生态环境等十大工程。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三改三增”:改良盐碱地、改造中低产田、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增加耕地面积、增加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

为了加快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各项工程都在扎实推进。引嫩入白、大安灌区、哈达山水利枢纽工程陆续开工建设。另外,配套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区建设工程。去年下半年,镇赉项目区开建,今年万亩示范区已实现灌溉;大安项目区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与灌区骨干工程同步推进;松原项目区也将于明年开工。三大项目总建设规模490万多亩,建成后可增产粮食近50亿斤,年均可实现产值40多亿元;项目区内农民将在5至10年内普遍实现脱贫致富,并可净增治沙面积25.5万亩,向海、莫莫格保护区约3.2万公顷的草原湿地将得到有效恢复和改良,大大改善当地的发展和生态环境。

省委书记王珉说,这是吉林首次把粮食生产与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资源节约有机结合起来的重大举措,不仅对稳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供强力支撑和保障,而且对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快速发展,保护并改善生态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据 《 人民日报 》2008年8月12日   02 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