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相关报道

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助推企业创业创新

时间:2008/8/6   作者:管理员

在深化拓展主题实践活动中,如何为企业“雪中送炭”,如何帮助企业在困境中逆势成长?针对今年以来很多企业发展遇到困难的实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把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深入基层了解制约企业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携手企业共渡难关中密切了政企关系,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中提高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

在创业创新专题调研中,我省各级领导干部或在农村蹲点时走访企业,或直接到企业蹲点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分析梳理制约企业创新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并积极建立结对联系企业长效机制,促进企业长远发展。各地各部门还通过组建工业服务团、金融服务团、科技服务团、项目推进服务团等,或开展“企业服务季”、“企业服务月”等活动,送政策、送人才、送技术、送信息,送企业所需、送企业所盼,受到企业普遍欢迎。

在主题实践活动中,省发改委负责人带队,分7个组前往全省11市,采取专家指导、工作咨询、项目推进等形式,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进创业创新送服务活动;杭州市各级领导干部采取“一企一策”的办法主动上门为困难企业服务,统筹安排77个重点服务项目,还开通中小企业百事通114服务热线,为中小企业及时提供土地管理、科技创新、财政金融、劳动用工、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信息服务。

为企业解决难题,先听听企业负责人的心声。在主题实践活动中,我省各级领导干部利用“民主恳谈会”这个平台,围绕政策制定、金融服务、企业发展等问题与企业家、技术管理人员等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征询意见、听取建议、解答疑问,共谋发展良策。

近日,省工商局召集8个企业协会的百余家企业代表召开民主恳谈会,就成立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在民主恳谈、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及时出台《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登记管理暂行办法》,通过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有效配置金融资源,给大批因资金链紧绷而陷于困境中的民营企业提供一条新的融资渠道。

苍南县经贸局结合蹲点调研工作,就如何规范管理再生纺织行业的课题在宜山镇、望里镇等地召开一系列恳谈会,提出对策、解决问题,拟定《苍南县再生纺织行业整治方案》等,推进全县再生纺织企业规范发展。

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关键是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各级领导干部着眼于优化企业创业创新环境,从体制机制创新入手,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各种挑战,突破发展“瓶颈”,解决融资、人才、技术升级等方面的难题,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快转型、调整、升级步伐,不断提高企业综合素质和市场竞争力。宁波市市级各部门负责人带头,为企业组织“专家教授智囊团企业行”、“产学研科技合作交流会”等活动,邀请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21所高校、研究院所的88位专家教授与该市100多家企业进行项目对接,帮助企业破解技术难题。台州市经委牵头组建4个工作组,由经委领导带队深入市区122家重点企业,帮助解决难题78个,解答政策性问题83个,受到企业普遍欢迎。该市各级领导干部和职能部门共为企业解决难题1300多个。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