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相关报道

温州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

时间:2008/7/11   作者:管理员

今年6月以来,温州市委、市政府开展以“政企联动、攻坚克难”为主题的企业服务年活动,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突出问题,鼓舞了企业家迎难而上的决心和信心,在全市形成了抓创新项目、促工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记者近日在温州采访中获悉,各个工业园区里,企业抓开工抓投产的热情逐浪争高。6月份,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嘉瓯北工业园区、瑞安开发区工业性投入同比增长均在20%以上,有的超过40%。生产智能门禁系统的温州创力电子有限公司,一直挤在几间旧厂房里。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后,迅速安排了30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还为其发展预留了厂房。董事长林琳高兴地说:“有了政府大力支持,今年企业产值在去年3000万元的基础上翻一番没问题!”

针对新形势新问题,温州市专门成立了以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把抓好工业投资、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健康运行、促进工业经济转型提升作为服务重点。

据介绍,企业服务年活动分为调查研究、制定方案,强化服务、化解难题,加强督查、务求实效等三个阶段推进。市、县、乡三级领导已率领相关部门走访了60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初步梳理出200多个具体问题和难题,正在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着力帮助解决。

帮助企业攻坚克难,政府只只“棋子”落在实处。我们看到,在“活动实施意见”中,温州对全市重点工业项目给出了具体的时间推进表,对各行业发展难题作了归类梳理,并列出了涉及的具体单位,对事项及进度要求作了明确规定。

帮助企业攻坚克难,政府招招式式切中要害。在瑞安开发区,总投资约1亿美元的6家高新企业,在落实土地后的5个月里迟迟未动工。原来,因为对发展环境心里没底,加上土地没平整,业主想搁置一段时间再说。开发区管委会了解情况后,马上排定时间表,为企业进场施工扫清阻碍,目前项目进展明显加快。

帮助企业攻坚克难,政府还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过去外企年检要跑7个部门,现在“只进一扇门,就能一手清”。市作风办向全社会公开40个市直部门职能科室正、副职负责人的办公电话,方便企业办事。平阳县建立工业项目挂牌推进制度,6月下旬就开工了13个“创新强工”重大工业项目。

在政府的服务推动下,温州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服装企业森马集团从产品的设计着手,不断给品牌注入新的内涵,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汽摩配企业瑞立集团加快新产品开发,不断拓展国内外市场;高新技术企业通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准备在美国新建工业园区。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