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全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 活动专刊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专刊(7)

时间:2008/5/19   作者:管理员

全市各级组织部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带头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全市各级组织部门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发动组工干部带头向地震灾区进行援助,以实际行动践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具体要求。

一是积极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社会各方力量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地震发生后,市委组织部迅速发出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做好抗震救灾援助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奉化市委组织部在第一时间发出了《关于迅速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组织全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余姚市委组织部也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紧急行动起来,动员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镇海区委组织部将《抗震救灾捐款倡议书》挂在镇海党建网醒目位置上,并印成卡片向全区发放,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鄞州区委组织部结合正在开展的“走村入企”调研活动,主动与石矸街道广博集团党委协商,开展企业四川籍员工受灾调查活动,并鼓励集团给予每位受灾员工800-5000元不等的补助。
二是带头向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市、县(市)区两级组织部门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迅速开展向灾区捐款活动,支援灾区群众渡过难关,一些在外出差不能参加现场捐款的同志,纷纷通过电话、短信委托同事代捐的方式,及时为灾区群众献上一份爱心;还有一些同志参加了单位现场捐款后,还积极参加各级红十字会、社区等开展的募捐活动。据初步统计,市、县(市)区两级组织部门的近300名组工干部,共向灾区捐款114360元,所捐款项已通过有关渠道转送地震灾区。此外,市、县(市)区两级组织部门党员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带头交纳“特殊党费”210500元,进一步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三是自发为地震灾区受伤群众献血。了解到灾区大量受伤群众急需血源时,广大组工干部纷纷自发地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受伤群众。如宁海县委组织部1名干部到宁波市中心血站宁海采血点为灾区献血,另有15名组工干部办理了无偿献血登记。北仑区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到区献血办统一办理了无偿献血登记。镇海区委组织部部分干部不仅自己为灾区献血,还发动身边的亲人好友到宁波市、镇海区的采血车进行义务献血,目前该部工作人员已自发和发动亲朋献血近10人次。
四是做好灾区在甬党员群众的思想稳定工作。地震灾害发生后,宁海县委组织部由部领导带队,分头走访慰问在宁海务工的四川籍员工,耐心细致地做好劝慰工作,帮助消除恐慌情绪。余姚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党员信息库和流动党员信息库作用,排查来自地震灾区的流动党员,并通过延长党员服务中心开放时间,免费提供电话、网络、传真等设备,开辟“亲情联系热线”等,帮助在余姚的灾区流动党员与家人联络,及时获悉家乡情况,稳定情绪。镇海区委组织部主动与四川、重庆等地党组织联系,了解情况,并由部领导2次出面慰问在镇海的川籍外来务工人员,稳定他们的情绪。北仑区委组织部了解到在本区务工的四川餐溪县高坡镇大湾村流动党员杨礼仁家中房子全部倒塌后,立即从困难党员服务基金中拔出1000元补助给杨礼仁,在流动党员中引起较大反响,有效地稳定了在北仑的四川籍外来务工人员情绪。

 

本期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市委书记、副书记,部领导

发: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部各处室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