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全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 活动专刊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专刊(6)

时间:2008/5/19   作者:管理员

目  录

1、余姚市委组织部通过三个途径向各界征求意见

2、象山县委组织部畅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
3、北仑区委组织部内外联动积极征求意见
4、江北区委组织部全方位多渠道征求意见

 

余姚市委组织部通过三个途径向各界征求意见

为切实增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余姚市委组织部通过三条途径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努力找准在自身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是网上征求意见。在余姚党建网设立“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专栏,将全市组织系统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整体安排和活动动态在网上公布,党员干部群众可以在网上实时提出意见或将有关意见通过电子信箱进行反馈。到目前,该部机关已通过网络和电子信箱征求到各类意见21条。
二是书面征求意见。向全市259名“二代表一委员”分别寄送《关于在全市组织部门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意见》和《意见征求表》,广泛深入地征求意见,了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查找亟需解决的问题。函发的259份《意见征求表》全部收回,共征集各类意见278条。
三是约谈征求意见。从4月23日晚开始,以部长晚上约谈的形式,向30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委员等基层干部当面征求意见。约谈内容包括对组织部门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的意见,对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的意见,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以及对组织部干部自身建设方面的意见等,共征求到各类意见26条。

 

象山县委组织部畅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

象山县委组织部坚持开门搞活动,积极畅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真诚接受群众监督。

一是网上收集意见。在象山党建网设置“开门评部”专栏和网上征求意见信箱,并开通活动热线电话,随时听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二是发函征求意见。印制1000份征求意见表,函发给县管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村干部、基层党员、村民代表、专业人才、党外人士等,广泛征集各个层面的意见,共回收征求意见表950份,征集各类意见232条次。
三是座谈听取意见。召开县级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老干部、机关中层干部、村主要干部、普通党员等各个层面座谈会12个,面对面地征求听取他们对提高组织工作整体水平的意见。
四是登门征询意见。结合部机关开展的调研月活动,由部会成员带队,分成4组深入机关单位、基层组织、重点工程等,开展走访征询活动。至今已走访了18个乡镇(街道)、52个行政村、36家企事业单位,收集到反映干部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50余条。
五是委托寻找意见。从离退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支部书记和在职干部中聘请12名“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社会监督员,委托他们及时收集社会各界对活动的意见,及时反馈给县委组织部。

 

北仑区委组织部内外联动积极征求意见

北仑区组织部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中,坚持内外联动,运用多种方法广泛收集各界对组织部门和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

一是召开多个层面座谈会当面听取意见。分别召开由区级党代表、干部工作监督员、退休老干部、基层党员干部和高级人才参加的5个层面的座谈会,当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共征求到包括领导班子建设、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以及为拔尖型人才创业服务等8个方面36条建议意见。
二是发放征求表书面征集意见。向全区150个农村党支部、社区党组织和50个“两新”组织的基层党组织发放意见征求表,征集到126条意见。此外,通过组织部长电子信箱,向社会各界征求到各类意见15条,通过“北仑之窗”干部监督信息系统征求到意见和有关反映7条。
三是结合民主评议机关查找问题。由分管副部长牵头,对本部在近几年全区民主评议机关活动中的评议情况进行汇总,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将“回头看”情况向全体机关干部通报,集体进行讨论分析,形成7条工作建议提交部务会。

 

江北区委组织部全方位多渠道征求意见

4月中旬以来,江北区委组织部结合试用期干部考察、重点课题调研等工作,扎实做好意见征求工作。

一是开辟多种渠道,实施全方位征集意见。开展“听百家言、理百家事”活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开展书面征求意见活动,共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搜集整理意见120多条。在“江北党建”局域网开展网上问卷调查,同时结合部长信箱收集社会各界对组织工作的各项意见。设立意见征询专线,随时听取对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队伍的意见。
二是结合当前工作,开展同步骤征询意见。将意见征询工作和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意见征询有的放矢。在5月份对41名试用期满干部进行工作考察时,要求考察组同步征询基层单位的意见;在4-5月开展的“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专题调研中,调研组一方面积极获取调研素材,一方面主动听取各方面的工作意见,并及时向相关科室反馈。在出台“基层党建工作领导责任制实施意见”、“在基层党组织推行党务公开实施意见”等政策前,先后6次征询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干部、专家学者以及部分群众、老同志的意见。
三是抓好内部研讨,进行多角度反思。结合全区开展的“我为创业创新、转型突破作贡献”讨论活动和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服务转型突破”大讨论,进一步理清组织工作思路,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全区开展组织工作优秀案例和“金点子”征集活动,自觉将民意体现到工作中,实现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有机结合。

 

本期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市委书记、副书记,部领导

发: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部各处室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