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全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 活动专刊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专刊(5)

时间:2008/5/13   作者:管理员

市委组织部机关积极推进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市委组织部机关根据全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率先垂范,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活动有条不紊地深入推进。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先后安排部机关干部列席全市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培训专题讲座,分别听取有关学者、专家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道路”、“岛内选后局势及两岸趋势问题研究”等专题讲座;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人人上微型党课”活动,由每位党员主讲1次“微型党课”;组织部机关干部参加“宁波干部党员学习网”学习,并在组工干部网上学院开设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专题进修班。此外,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部机关全体人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余姚市梁弄镇,祭扫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四明山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和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并在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旁植树添绿,缅怀革命先烈。
二是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征文活动。采用专题讨论、中心发言、邀请专家辅导等形式,组织部机关干部围绕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保持和践行政治上的坚定性、品德上的纯洁性、行为上的先进性进行深入讨论,并组织部机关全体人员参观考察杭州湾跨海大桥,让机关干部亲身体验感受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巨大成就和宁波计划单列二十年的辉煌成果,切实增强发展意识。积极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征文活动,要求每位部机关干部积极撰写认真学习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和胡锦涛同志关于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等方面有关论述后的心得体会,参加宗旨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优良传统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后的主要收获,并于6月上旬对征文进行统一评选。
三是实行组织工作项目管理。根据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年度工作安排,结合年度工作重点,由部办公室提出了今年拟立项的22个组织工作管理项目,各处(室)按照承担2个的要求,认真编制了《组织工作项目说明书》,内容包括项目名称、牵头和参与单位,主要负责人、联系人、项目起止时间、总目标与主要任务、以及阶段性目标和计划进度等。为进一步做好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部办公室在部OA系统内专门开设了“项目管理专栏”,定期公布立项项目进展信息,并将以“督查专刊”的形式通报项目进展情况。
四是开展和谐机关建设。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的办法和程序,认真做好部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并部署开展了第六轮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切实发挥机关党委和工会在机关自身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举行“读好书、明哲理、养性情”活动,给每位部机关干部推荐发放了5本书,引导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建了羽毛球、乒乓球、钓鱼、摄影等7个兴趣活动小组,并定期开展活动;关心部机关干部的身心健康,科学合理的制订部机关工作人员疗养和休假计划。此外,注重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在《组工情况》、东方党建网等平台上开设“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专栏,及时刊发部机关开展活动的相关信息,并在部机关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关于“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六个专辑内容,进一步营造氛围、扩大影响。

 

本期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市委书记、副书记,部领导

发: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部各处室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