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学习贯彻 >> 本地动态

微型党课——党员人人上讲台

时间:2008/6/30   作者:管理员

在余姚市泗门镇谢家路村村委会,中共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伟点击开播了十七大精神微型党课系列辅导。全市农村、社区党员干部通过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的3400多个接收点同步进行了收看。十七大精神微型党课系列辅导的开播,把宁波正在开展的“党员人人上讲台”微型党课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为进一步活跃基层理论教育的形式、载体和手段,推进理论教育在基层的普及,深入推进十七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事业单位,在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宁波市不断总结完善微型党课教育经验,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人人上讲台”微型党课教育活动。要求全市广大党员以十七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省市党代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自身的思想、工作实际,以微型党课的形式,人人上讲台,畅谈交流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仅一个半月时间里,基层党组织开展微型党课教育就达到15000多场次。余姚、北仑、江东、象山、宁海等地还组织开展了县(市、区)范围内的十七大精神微型党课授课比赛。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市级机关各部门分9个片组进行比赛和宣讲。

为配合这一活动的开展,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辅导课件,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选定了26个专题,从各县(市、区)、市直机关党工委选调优秀宣讲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录制了十七大精神微型党课系列辅导课件。这26个专题的主讲者都是来自基层的普通党员,有党校理论老师,有乡镇(街道)的党员干部,也有来自机关、部门的党员干部。这些专题的内容十分丰富:既有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也有从身边事看科学发展观的;既有讲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也有谈党员干部如何做创业创新楷模的;既有讲解放思想的,也有谈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既有讲民生问题的,也有谈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的,等等。这些专题也充分体现了微型党课的特点,每个专题10分钟左右时间,短小精悍;主讲人紧密联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课件、灵活互动的形式,对十七大精神进行系列化的解读、宣讲,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感染力都比较强。这些课件通过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分5期播出,同时制作光盘下发基层党组织,受到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欢迎和好评。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