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学习贯彻 >> 本地动态

北仑区四措并举圆满完成十七大精神集中轮训

时间:2008/6/23   作者:管理员

按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统一部署,北仑区紧紧围绕 “创业富民、创新强区”的发展战略,以落实科学发展规、树立创业创新精神为主要内容,采用集中办班和系列讲座的形式,对全区领导干部组织开展了十七大精神的集中轮训。全区共有464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轮训,参加轮训率达到100%,轮训成效明显。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序。北仑区委充分认识本次轮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对轮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区委副书记华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蒉开波在轮训期间多次听取相关部门对轮训工作的汇报,及时了解轮训工作的进展情况。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作为组织实施部门,高度重视轮训工作,以专人负责轮训班的各项组织工作,做到计划周密,全程参与,保证了此次干部轮训的效果。

二、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本次十七大精神的轮训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注重把握党员干部的实际需求,讲究培训实效。通过轮训,学员们系统全面地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理论创新。同时为联系北仑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实际,准确把握和理解科学发展观在我区的实践,有重点地举办了《当前中国热点经济问题研究》、《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等专题讲座。整个轮训内容丰富、涵盖面广,突出创业创新的主题,体现了十七大精神在北仑区域发展中实际指导意义,提高了党政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

三、形式灵活、配强师资。本次轮训班采用了“集中办班、分期讲座”的形式,既达到了全体领导干部集中参加轮训的要求,又保证各单位工作的正常开展。同时为提高轮训的质量,轮训班先后外请国内各领域高层次的专家学者为轮训班的学员作了专题辅导。他们讲课的内容信息量大,系统性强,使学员更好地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四、严格纪律、注重考核。全区领导干部充分认识本次十七大轮训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参加轮训当成提高个人理论修养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完成。在集中讲课的过程中,区委组织部协同相关部门严格考勤制度,每次讲座认真执行签到、请假制度。对无故不参加学习的人员予以扣分,计入干部考评档案,作为日常干部监督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动态计量考核,确保学员到课率达到较高比例。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