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相关报道

省教育厅省外经贸厅省农办开展送服务活动 “零距离”为群众服务

时间:2008/6/21   作者:管理员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零距离”为群众服务。近日,省教育厅、省外经贸厅、省农办等部门到基层开展送服务活动。

6月10日,由省教育厅组织的教育下乡送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景宁县举行,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张化万等13名名师专家,将为景宁县500余名小学教师开展22场专家报告、教学观摩、说课评课、名师交流等送教活动,“手把手”地指导他们提高教学科研能力。部分专家、名师还深入景宁县英川镇开展送教活动。省教育厅此次组织的教育下乡送服务活动主要包括“百人千场”名师送教下乡、百名骨干教师支教欠发达地区等7项内容。通过这些送教活动,把优质的教育服务、人才服务、智力服务送到基层、送到群众家门口。6月10日下午,省教育厅还与景宁县英川镇董川村签订结对帮扶工作协议。

6月12日,省外经贸厅联合9家省级涉外部门,组织涉外政策咨询工作组,针对蹲点调研期间义乌市所反映的国际商贸城在开展国际化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商贸城现场开展外经贸政策宣讲和咨询服务,吸引了商贸城经营户和在义乌的外商投资企业负责人积极参与,前来咨询的人们络绎不绝,有300多人进行现场咨询和投诉。相关涉外部门针对当前鼓励外经贸发展的促进政策、外商签证及定居、海关对企业进行分类管理、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等问题接受现场咨询。活动现场还对合同不规范、产品质量和侵权、外商签证困难等投诉进行现场处理。

6月11日上午,由省农办牵头组织的“雨雪冰冻灾后重建送服务”专场活动在遂昌县湖山乡启动。今年初,遂昌遭受严重雨雪冰冻,给全县农、林业生产及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造成重大损失,全县20个乡镇全部受灾,交通、电力、广播电视、通讯、饮用水管道等基础设施损坏严重,仅农林损失就达4.83亿元。在启动仪式上,服务组向遂昌县受灾农户代表和种植、养殖农户代表赠送《浙江省林业生产灾后恢复与富民百项技术》和《浙江省农家乐服务手册》等书籍1200余本,以及烹饪技术、灌溉增效技术手册等资料800余册。启动仪式结束后,省级有关部门同志和部分专家开展现场咨询,为300余名群众解答咨询板栗病虫害防治、毛竹林灾后利用、家禽常见病的防治和农家乐休闲旅游等问题。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