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相关报道

我省各级领导干部完成“两新”蹲点调研

时间:2008/6/18   作者:管理员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5027位领导干部(包括94位厅长、11位市委书记和89位县委书记)完成了“树新形象、创新业绩”的下基层蹲点调研活动,同时还有26000多位领导干部开展“创业创新”专题调研。他们深入到28779个行政村、30136个企业、4527个社区、7189个其他基层单位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谋民利,受到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通过蹲点调研,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加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摸清了基层实情。温州鹿城区委主要领导到洪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详细了解当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的现状、问题和困难,以及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调研组表示,一定要把这件事关民生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着力解决群众“病有所医”问题。

发展动力在创新,创新活力在基层。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蹲点调研问计于民,集中民智,是这次蹲点调研活动的一大收获。新农村建设“钱从哪里来”?从4月7日开始,安吉县委书记唐中祥来到天荒坪镇白水湾村蹲点调研。调研组发现,虽然面临较大资金缺口,但是白水湾村以项目为桥梁,搭起村企合作的平台,解决融资问题。调研组表示,不仅要通过深入基层来发现、发掘创新活力,更要形成合力来呵护、引导基层创新活力,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

调研期间,各级领导干部还及时帮助基层理清发展思路,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带着如何帮助蹲点村发展特色农业的课题,天台县委主要领导带着果木、蔬菜等方面的农业专家来到赤城街道小溪村调研。调研组成员和农业专家为村里理清了一条以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养殖、创业型劳务输出为主要内容的发展思路,让村民对未来满怀信心和希望。

今年以来,我省各地一些企业面临新的发展难题,为了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我省各级领导干部纷纷到企业开展调研,解剖麻雀、举一反三,为进一步做好面上的工作寻找思路。近日,一些市委领导在蹲点调研期间走访了生产企业。大家在调研时认为,现在企业发展面临一些困惑,党委、政府要帮助企业正确分析形势,帮助他们走科学发展道路,引导企业把目光放远一些,走错位发展的路子。同时,政府部门要提高服务能力,为企业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