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相关报道

省科技厅省粮食局省文化厅省审计厅负责人开展调研

时间:2008/6/16   作者:管理员

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省科技厅、省粮食局、省文化厅、省审计厅等部门负责人近日纷纷到基层开展调研。

如何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带动山区农民致富?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近日率领调研组来到磐安县窈川乡依山下村蹲点调研,详细了解农民和企业在创业创新中遇到的实际难题。调研组在调研中得知,利用葛藤作原料进行墙纸加工一直是窈川乡的传统产业,然而由于原料供应有限,加工效率低下,销量并不大。为此,调研组鼓励省科技特派员积极开展葛藤的品种选育和综合利用工作,为当地打造一个特色产业链。针对当地一些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调研组表示要完善对企业创新的扶持政策。

省粮食局局长陈聪道日前率调研组到江山上余、大桥等乡镇开展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种粮大户座谈会,分析今年的粮食形势,宣传粮食产销政策,了解农户在粮食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为把今年的粮食产销政策落到实处,调研组一行上门走访了大桥镇种粮大户林发忠,并专门在大桥镇大桥村举办了“送订单、送定金、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下乡服务活动,省储备粮管理公司与5位种粮大户当场签订了1.9万吨早稻订单,并按规定向种粮大户支付预购定金36.86万元,以帮助种粮大户解决生产资金困难。同时,工作人员还把印有今年国家、省里有关粮食生产各项扶持政策的《粮农连心卡》和普及科技储粮知识的小册子送到农户手里。

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近日也率调研组深入天台县白鹤镇皇都村,就如何构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地推进农村文化建设进行调研。调研组在蹲点中发现,并不富裕的皇都村建起了文化俱乐部、组建了8支文化队伍,村民们在解决温饱问题后对文化有着朴实和自觉的追求,但是也面临着资金等问题。调研组认为,文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持和精神保障,皇都村的文化现象说明富裕起来的浙江农民的文化需求极其高涨。调研组表示要对白鹤镇文化建设进行指导和资金帮扶。

今年省审计厅安排的全省同步审计23个项目中,涉及民生问题的有11个。省审计厅厅长谢力群先后两次到松阳县古市镇调研,实地考察下山脱贫致富区建设现状,面对面听取老百姓的反映。调研组了解到,村民们想下山移民,但购房安置压力较大。对此,调研组建议县里实施分层次下山移民,鼓励有经济实力的村民按规划建房子;对整村移民中的生活困难或老弱病残村民,建一些只有使用权的小户型安居房,供他们居住,从而真正实现下山脱贫的目的。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