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相关报道

省民宗委省台办省审计厅省人口计生委负责人开展蹲点调研

时间:2008/6/3   作者:管理员

省民宗委、省台办、省审计厅、省人口计生委等部门负责人近日分别带领调研组,到农村和企业开展调研。

省民宗委主任王毅一行日前来到景宁畲族自治县沙湾镇莲川村蹲点调研。在村里,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干部群众创业创新情况和他们对改善环境、优化服务的期盼及建议,了解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和需求。调研组还通过召开村干部座谈会、村民民主恳谈会等形式,与村民、村干部和老党员谈心;通过召集民意倾听会、民情分析会等,对村里的发展项目和前景进行商讨和规划,特别是对村里打算实施的绿壳蛋鸡、鹊山鸡养殖场项目进行论证,并给予一定的扶持资金。调研组还建议,要立足于本地资源,充分利用山区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发展生态产品。

省台办主任裘小玲一行近日赴嘉善县姚庄镇开展调研,着重围绕浙台农业合作交流议题,与台湾黎氏兄弟集团、大田海洋食品企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在走访座谈中,调研组了解到,因为当地台资企业基本上都是劳动密集型和出口外向型企业,受到人民币升值、美国市场疲软等因素影响,企业生产成本普遍上升。调研组就宏观调控背景下台资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等听取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在走访企业时还发现一些台资企业的企业文化很有特色,如嘉丰机电有限公司还专门成立爱心委员会,设立爱心基金,每月都有近60%的员工捐款用来帮助当地困难群众,有效地激发了员工的责任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近日,省审计厅厅长谢力群到松阳县古市镇调研,摸清基层群众对推动创业创新的政策需求,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关注民生、服务大局的举措。今年省审计厅安排的全省同步审计23个项目中涉及民生问题的有11个。在民主恳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乡、村两级干部群众的意见。村民们反映,欠发达地区农村主要是各项基础设施落后,而省补资金大多要求县、乡、村配套,许多项目往往因难以配套而不能上马,或上马后达不到预定要求,例如搞生活污水处理成本高、难落实。对此,调研组建议村里搞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先搞好规划,量力而行,逐步实施。根据目前的财力与现状,污水整治可以先进行化粪池沼气处理,然后铺涵管通往山地做有机肥。

省人口计生委主任章文彪日前带领调研组来到龙游县龙洲街道西山排村蹲点调研,了解群众对计生政策、利益导向等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发现,虽然近年来我省想方设法为计划生育家庭缓解养老后顾之忧,采取了许多惠民措施,但有些地方还存在受益面不够广、保障力度不够大等问题。对此,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结合我省实际作出全面分析、科学测算,努力探索建立农村计生家庭养老保险制度,为全面实施农村养老保险探路,解决农村计生家庭的后顾之忧。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出生人口缺陷问题,调研组表示,今年省政府提出了在全省实施免费婚检和免费优生检测政策,我们将进一步拟定好实施方案,早日争取在全省全面实施。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