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震救灾专题 >> 上级指示

李源潮:为深入抗震救灾和灾后全面重建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

时间:2008/6/3   作者:管理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2日在全国组织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座谈会结束时指出,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胡锦涛同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职能,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深入抗震救灾和灾后全面重建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以来,灾区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奋不顾身地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全国组织系统全力支援抗震救灾,发挥了很好的动员作用、战斗作用、保证作用和表率作用。有的同志从废墟中爬出来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灾情,有的昼夜坚守在救人现场,有的受伤不下火线,有的强忍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坚持抢险救灾,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李源潮充分肯定组织系统在抗震救灾中作出的贡献,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认真落实胡锦涛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在各级党委统一领导下,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抓紧完善、重建灾区受损的基层党组织和政权组织,确保哪里有受灾群众、哪里有抗震救灾工作,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党的工作。二是抓紧补充配备灾区党政干部,加强一线领导力量。三是指导基层党组织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救治伤员、安置群众、卫生防疫、维护稳定、恢复生产和基础设施重建等各项工作中去。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受灾群众最集中的一线去,到救灾形势最需要的一线去,到重建任务最艰巨的一线去,到援助救灾工作最繁重的一线去,确保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和措施的落实。四是抓紧做好发现、总结、表彰和宣传抗震救灾先进典型的工作,进一步鼓舞抗震救灾的士气,进一步提高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五是认真做好关心慰问帮扶工作,满腔热情地为困难党员和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尽心尽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组织系统要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帮助灾区基层组织重建工作阵地。六是在抗震救灾中识别干部、考察班子、发展党员,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据 《人民日报》 2008-06-03 第04版 )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