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学习贯彻 >> 本地动态

慈溪充分发挥远教功能优势增强十七大精神网上轮训效果

时间:2008/5/27   作者:管理员

慈溪市通过远程教育网络搭建教学平台,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加强层级考核监督,依托全市343个村(社区)远程教育点,着力开展基层党员“十七大”精神网上专题轮训,确保了党的声音传递到农村(社区)每一位党员。

一是平台搭建信息化。利用本地远程教育点全部接入互联网的优势,在辅助教学网站上建成了可供500名用户同时点播的服务平台,开辟了“十七大”精神学习专栏,给每个远程教育点分配了学习帐号,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可根据实际情况随时随地组织进行集中学习和开展个性化自学。并在平台上建立了能自动记录、统计学习内容、时间等信息的学习管理系统,加强对各远程教育点和党员学习情况掌握。除参加集中学习外,缺课的党员可以在站点自主安排时间进行补课,外出流动党员也可以在外地上网开展自学。

二是内容安排贴近化。针对农村(社区)基层党员文化层次差异大的特点,本着通俗易懂、贴近生产生活的原则,多渠道收集教学资源,使学习内容贴近基层党员群众现实需求、贴近实际工作要求、贴近群众的生活,满足不同层面党员学习需求。购置了由中央党校理论专家作的“十七大”精神政策解读和新《党章》理论讲座,收集整理了《2007“感动慈溪”人物评选》等先进事迹典型,录制了本地创业创新人才的经验介绍,从互联网及上级平台下载了关于“十七大“的新闻视点类课件等,共计59部,50余小时。内容选择上涵盖了政策理论、经验介绍、典型事例、先进人物等,并根据内容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满足各教育点根据不同对象针对性地分类分批组织进行轮训,激发农村(社区)党员的学习兴趣。

三是教学组织计量化。根据远程教育点规范化管理的要求,规定在“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中,每个党员参加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各村(社区)远程教育点组织集中教学活动不少于6学时,要做到有计划、有预告、有记录,将学习计划告知每一名党员,并在远程教育宣传栏张贴公示,方便党员根据工闲安排时间参加学习。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流动在外工作的党员,该市以投寄或送片上门的方式及时做好送学工作;对外出返乡的党员,要求在返回后随时到远程教育点以自学的方式进行补课;外来流动党员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参加当地党组织安排的集中学习,确保“十七大”精神学习不漏一人。

四是监督考核层级化。为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落实“十七大”精神教学组织的责任,建立了对镇(街道)、村(社区)和党员个人的三层考核体系。市远教办以各个镇(街道)内教育点的平均学时学分和教学计划完成率两个指标进行考核,并把排名情况在“十七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结束后予以通报;镇(街道)通过检查节目预告、活动记录和抽查活动开展情况的方式监督各教育点加强教学组织的规范性和针对性;村(社区)通过学习签到、自学登记等形式掌握党员学习计划完成情况。

截止目前,该市已累计轮训农村(社区)党员18.4万人次,外来流动党员1500余人次,全市91.3%的村(社区)远程教育点完成了既定的学习目标,平均达到5.6学时、0.93学分,完成学习计划的党员达到95%以上。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