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专题 >> 上级指示

李克强:抗震救灾仍在紧要关头 务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时间:2008/5/22   作者:管理员

5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克强在四川地震灾区深入受灾现场察看灾情,并连夜会商研究协调救灾需要解决的有关问题。他强调,当前抗震救灾仍处在紧要关头,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部署,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要求,务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大早,李克强冒雨前往地震重灾区绵竹市,深入乡村实地察看救援、防疫、群众安置和生产恢复等工作。在汉旺镇凌法村,李克强看望了正在进村实施搜救行动的某集团军空降部队官兵,嘱咐他们进一步加大搜救力度。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在行进途中,李克强走进严重受损的村庄和受灾群众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仔细察看帐篷搭的是否结实,漏不漏雨,关切询问能否喝上干净的水,口粮能否及时领到手。在东北镇天齐村,李克强走到正在搭建简易住所的村民中间,肯定他们齐心协力,互相帮助,自力更生,解决临时住所的做法。在汉旺镇人民医院急救点,李克强仔细询问防疫人员工作情况,要求实行医防结合,加大防疫力度,严防传染病。

李克强下午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看望在地震中受伤的群众,慰问医护人员。在ICU(重症监护室)和所到的每个病床前,他都关切地询问受伤群众的伤情和家里的状况,鼓励他们要安心养伤,树立生活的信心。李克强指出,要尽最大努力救治伤员,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减少致残。在成都铁路车站救灾物资转运站,李克强详细了解救灾物资运输、转运和分发情况。他说,举全国之力抗震救灾,首先要保证灾区生活生产急需的帐篷、食品、药品等物资运输。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把救灾物资运进所有受灾的乡镇村庄。

位于绵竹市的东方汽轮机厂承担着大型电站设备等重大装备研制任务,该厂在汶川8.0级大地震中受损严重,大部分厂房被严重破坏。在厂房断壁残垣前,职工正在清理废墟、抢救设备。鉴于厂房已严重损毁,并位于滑坡山体附近,李克强与工厂、地方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现场解决恢复重建有关问题,并要求为灾区服务要特事特办。在汉旺镇凌法村,听到村民反映夏收劳动力不够、收了粮食无处存放时,他要求当地政府组织人力帮助灾民收粮、存粮,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李克强强调,要把抢险救援与防疫防灾有机结合起来,把生活安置与生产恢复重建家园有机结合起来。

  

(据《人民日报》2008-05-22 第01版 )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