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 2008年宁波市市和县(市)区联合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考什么”是一种导向(评论员文章)

时间:2008/5/12   作者:管理员

陈 戈

前不久,与一位刚参加过宁波市 “公选”领导干部笔试的朋友聊天,他不无遗憾地说: “没想到,这次考试客观题只占少部分,大部分是案例分析类的主观题,考前死记硬背的好多东西都没用上。”朋友的话说明,这次 “公选”笔试前的 “初选”明确体现了 “能力导向”,笔试以 “综合能力”为考察重点,则是这一导向的延续和深化。

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对考试题型和试卷结构设置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次“公选”领导干部,探索和创新不少,笔试强化了“能力导向”的测试,明确了职位对拟任人选的能力素质要求,努力实现由“应试考试”向“领导素质综合测试”的转变。
选准人、用好人,根本在机制,关键在导向。考试作为 “公选”领导干部的重要环节,考什么、怎么考,同样彰显用人导向。它明确告诉广大干部,依靠死记硬背,只会纸上谈兵,而不注重把握知识与现实的关系,切实提高理性思考、善于判断、综合掌控、具体处置等能力,在考场上是很难胜出的。
尽管纸上的案例分析水平与实际工作能力不能划等号,但它比只要死记硬背就能得高分的考试,无疑要优越得多。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