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学习贯彻 >> 本地动态

全市十七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典型实践经验和初步成效摘登

时间:2008/4/29   作者:管理员

编者按: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前一阶段,全市广泛深入组织开展了以“高举旗帜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实现六大提升”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这项活动作为市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第二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各地各部门结合本单位实际,分层分类,创新载体,大胆探索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为进一步推进解放思想,促进科学发展,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现将农村、企业、社区、学校、机关事业单位、外来务工人员等主题宣传教育6个主群体9个单位的实践经验和初步成效摘登如下。

 

再推思想大解放 再创发展新优势

打造活力海曙魅力海曙幸福海曙

陈奕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曙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面临一些有利的机遇,但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且中心城区的先发优势正在逐步削弱。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我们以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以“学习贯彻十七大,再创发展新优势”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使全区上下通过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活动,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当前,再创海曙发展新优势,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加快推进“中提升”战略实施,着力打造“活力海曙”、“魅力海曙”和“幸福海曙”。

推进创业创新,打造“活力海曙”。首先,把现代服务业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和主导产业,抓住“中提升”战略实施和梅山保税港区发展的机遇,加快集聚高端服务业,加快功能板块和城西区域的开发,为整个宁波港口经济提供更好的生产性服务,增强城区经济活力。其次,深入推进“创新强区”,进一步加强理念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释放体制机制的活力。再次,深入推进“创业富民”,引进、培养和集聚更多更高层次的人才,建设一支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各个社会群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充分涌流、持续迸发。
提升城区品位,打造“魅力海曙”。一方面,牢牢把握“宁波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的定位,立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充分挖掘古城文化、商城文化和浙东文化资源,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发挥好这些独特优势,彰显城市的独特魅力。另一方面,瞄准“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中心城区”的定位,坚持现代理念、现代气派,坚持高效有序的原则,做优城市建设、做精城市管理、做美城市面貌,使海曙由内而外、持续不断地散发出独特的魅力。
坚持民生为本,打造“幸福海曙”。平安为首,即做深平安大区建设,创造安定祥和的人居环境。和谐是魂,即提升文明城区、生态型城区创建水平,进一步培育和谐文化,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和谐程度。民生是本,即继续加大投入建设配套公共设施,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拓宽覆盖面,拓深服务内涵,深化服务品牌建设,切实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总之,我们要通过不懈努力,让居住在海曙的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幸福的生活品质。

  (作者系中共宁波市海曙区委书记)

 

理清新思路  建设新城市

史济权

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我们深深感到,要做好城建工作,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能做好市建委年初提出的 “体制机制创新、区域统筹发展、重点项目攻坚、民生持续改善、行业健康发展”五篇文章。

1、着力在深化教育、专题研讨上下功夫,力求在新一轮思想解放上见成效。要在如何落实“居者有其屋”、如何打造宜居城市、如何加强城乡统筹等方面搞好专题研讨。面对征地难、融资难、拆迁难等新挑战,必须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实现新一轮思想解放,善于发现、借鉴、研究、总结和探索促进城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新模式。
2、着力在转变思路、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力求在创新工作机制体制上见成效。一要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力求在提高统筹协调能力上下功夫,使“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当好参谋、强化指导,目标管理、考核监督,破解难题、服务基层”的能力有进一步提升。二要认真思考和定位转变职能的重点,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房屋拆迁管理、住房保障工作等方面,加大职能转换力度和方法调整力度。三要思考和定位转变职能的方式,进一步明确市、区职能分工,合理划分各级事权,全面推动机关工作重心下移。
3、着力在深入基层、加强调研上下功夫,力求在转变机关作风上见成效。要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题,确定调研课题,排定调研计划。调研工作紧紧围绕深入实施“中提升”战略、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提升住房保障水平等重点工作开展,进而转变机关作风,使机关真正成为高效能机关、服务型机关、开拓创新机关、凝聚和谐机关。
4、着力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力求在推进建设事业又好又快上见成效。一要突出攻坚克难,力求在区域统筹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切实履行好“中提升”办公室职责,抓紧分解下达年度工作任务,推进各责任单位攻坚克难。加快“五路四桥”、庆丰桥及连接线、长丰桥及连接线、绕城高速连接线、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等重大工程建设。二要注重政策措施落实,努力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突破。确保全市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30万平方米,建成40万平方米,启动实施第二轮老小区129万平方米的整治,启动改造9万平方米的非成套房改造。三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在行业监管上取得新突破。建立健全预防为主的工程质量安全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完善建设领域信用体系,进一步提高建筑节能监管水平。
(作者系市建委党工委副书记)

 

教育内化主题  发展促进和谐

陈厥祥

作为一所省属在甬高校,我校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得到了省、市党委的直接指导,我们始终紧密联系高教新形势,围绕着推进教育创新和多出人才、出好人才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主线。主题教育务求渗透于学校的各项工作之中,通过进专题、进社团、进课堂,强化教育、内化主题、深化理解,使十七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体现针对性、有效性和时代性。下面我结合大讨论活动成果,就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促进学校科学和谐发展谈一些看法。

一、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以敢为人先的精神推进本科教学创新。要真正做到以生为本,就必须时刻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根据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目标,大力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率先推行“合作性学习”课程教学改革,在承办全省本科院校教学改革现场会后,我们将联袂团市委成立宁波青年创业学院、承办浙江省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主题活动,以响应省、市的“两创”战略,力争成为高教人才培养创新的试验区。
二、全面改善民生,办实事促和谐。民生维系民心,民心事关和谐。在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校党委要求单位、部门出神入化,务必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有机相统一,采取各种措施缓解物价上涨给学生带来的经济与生活压力、全面改善校内教师公寓的配套设施、帮助解决教职工的各种困难;同时,注重倾听师生心声,畅通民主渠道,并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落实“双代会”提案,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以校园和谐促社会和谐。
三、保持先发优势,着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我校以“全新的体制、独特的模式”著称,既往跨越式发展雄辩地证明,思路决定出路,创新改变命运。在新的时空条件下,如何超越自我是摆在学校面前的新课题。为此,学校结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提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围绕在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中如何深化完善校、院两级管理,避免教育行政化,最大限度地将办学资源配置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开展大讨论,力求全方位调动大家的办学积极性,构建一个自我约束、自主发展、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现,为制度创新提供新范例。
四、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办学层次。学校自觉遵循“紧贴地方、注重应用、凝炼方向、铸就特色”学科建设指导思想,不遗余力地培育良师、名师、大师,积极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提升办学层次,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区域高等教育格局的优化和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蓄势储能。
(作者系浙江万里学院党委书记、执行校长)

 

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北仑大发展

俞 雷

北仑的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必须努力破除制约和影响科学发展的各种旧观念、旧思维,大力弘扬“创新、争先、包容、守信”的北仑创业文化理念,以思想大解放,全面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一、解放思想,就要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北仑的发展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区域间竞争趋于白热化,水、电、土地等要素制约和节能降耗、环境压力较大,经济结构优化任务较为艰巨,交通、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需要进一步改善。我们只有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思路,才能在新形势下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二、解放思想,就要敢于争先,增强前列意识。北仑作为浙江省和宁波市改革开放的窗口,走在前列既是目标更是责任。我们将按照市委“六大联动、六大提升”要求,围绕“五大突破”目标,深入实施“中提升、南加速、西联动、东拓展”的区域发展战略,着力推动中心城区核心区块、梅山保税港区、春晓区块、霞浦国际物流园区、白峰峙南峙北区块等五大重点区块的开发建设,加快推进总投资589亿元的66个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保税港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化滨海新城区,在新一轮发展中继续发挥好先行开发开放区域的引领示范作用。
三、解放思想,就要勇于创新,增强突破意识。瞄准破除制约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机制体制障碍,在建设“创新型城区”中谋求突破。一是经济发展方式创新。大力发展新型临港工业,加快推进信息产业、休闲娱乐业、现代服务业等新经济产业发展。二是企业自主创新。加快推进以企业上市融资为重点的制度创新,着力扶植10家创新成长型企业,新增10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培育10家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和10家专利及标准化示范试点企业。三是农村管理体制创新。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年内基本全面完成农村股份制改革工作。四是社会事业机制体制创新。加快形成与北仑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均衡教育体系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五是政府管理创新。着力完善电子政务建设、政府投资项目保廉体系、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北仑特色的惩防体系和安全生产监管平台、食品药品监管平台、社会治安动态管理、信访资源共享平台等政府管理创新举措,建设服务型政府。
四、解放思想,就要以人为本,增强民生意识。以“民生提升行动年”、“社会治安攻坚年”为载体,围绕民生民计薄弱环节,积极实施富民增收、均衡教育、全民健康、文化繁荣、社会保障、环境提升、城乡安居、交通出行、平安创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十大民生提升行动计划,加快构建 “宜居宜业、民富民安”的和谐新北仑。

(作者系中共北仑区委副书记、区长)

 

发挥社会科学对创业创新实现六大提升的促进作用

王启富

高举旗帜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实现 “六大提升”,是市委为贯彻省委“两创”总战略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贯彻落实这一决策,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导和精神智力的支持。为此,社会科学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积极发挥好对创业创新实现六大提升的促进作用。

一是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创业创新实现“六大提升”的本质特点和内在要求。改革开放以来,宁波经济社会特别是经济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还存在经济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增长方式比较粗放,资源、能源消耗和环境保护形势比较严峻等问题,急需加以克服和解决。市委提出创业创新实现“六大提升”,其实质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立足创业富民,创新强市,真正实现全面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和惠民发展。这四个方面,既是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重要特征,也是新阶段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对此,各级领导和社科工作者都应很好地研究和把握。
二是要清醒理智地认识宁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国内看,地区之间、城市之间竞争发展的压力不断加大,宁波面临不进则退的严峻形势;从国际看,随着贸易摩擦和实力竞争进一步加剧,我们同其他发达国家乃至发展中国家的关系都会出现一些新的情况。宁波作为外贸大户,受到的影响尤其明显。社科工作者应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从实际出发,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为干部群众解疑释惑,为经济社会发展号脉诊断,使党委、政府促进创业创新的各项决策更加符合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愿望。
三是要充分发挥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功能作用。首先,社科工作者要加强学习,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地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创业创新,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其次,要坚持贴近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贴近宁波实际,敢于和善于将创业创新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影响创业创新实现“六大提升”的关键问题,设计为自己的研究课题,把创业创新谋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作为研究重点,尤其把影响宁波创业创新谋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作为研究的主攻方向,及时提出相关对策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促进宁波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作者系市社科院副院长、社科联副主席)

 

高举旗帜科学发展  齐心协力构建和谐企业

竺丰年

党的十七大召开以来,东方压铸机床有限公司党支部紧密结合公司发展实际,以“高举旗帜科学发展 齐心协力构建和谐企业”为主题,广泛深入地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公司在“和谐企业”创建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一定成效。

1、加强建章立制,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做到依法办厂、合法经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一是定期组织全员培训,专门编发“职工手册”和“安全操作规程”,并不断完善安全设施,加强安全检查和防护,全方位保障职工生产安全。二是定期进行工资集体协商,由工会组织、职工代表与法人代表确定工调方案和劳动报酬发放原则,严格做到100%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100%为职工交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100%按月准时发放劳动工资;100%遵守劳动工时,延时加班发放双倍工资。三是定期召开职代会,民主选举产生公司董事会,职工每年两次民主评议干部,企业领导述职汇报,广泛听取职工意见。
2、殷切关心职工,帮困解难共奔小康。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在企业管理中处处体现人性关怀。在努力提高职工收入和福利待遇的同时,公司还十分关心职工的生活,向有困难的职工提供帮助。公司管理层和党支部、工会经常组织募捐和结对贫困职工活动,公司中层以上均参加了结对助学活动。在公司里,不论哪一位职工有困难,公司党组织、工会都热情相助,使职工们都有了强烈的归属感。
3、加强培训投入,提高职工职业素养。公司用请进来送出去的办法培养人才、培训员工,并为科技人员的持续教育创造条件。一是投资100多万元创办职工技校、企业党校,为职工的经常性学习提供便利。二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实施全员培训策略,鼓励职工上夜大、电大、函大进修,对去培训、进修、考级的职工,一律实行带薪就读政策,全额报销学杂费。现在90%以上的职工已领取中级技术等级证书。三是提供良好的软件环境,邀请专家在厂内开班,对技术工人进行数控技术培训和钳工知识培训,现有5位研发人员参加了模具CAD高级培训班,6位技术工人正在参加加工中心技术培训。
4、工会参与决策,大力回报社会。一是确保企业工会地位,使其在职工中树立威信,工会主席、副主席入选为董事会董事,工会主席经党员、群众双推双选担任党支部宣传委员,参加企业重大决策,代表职工签订集体合同、协商集体工资,维护职工权益。二是全面开展“民主法治企业”创建,通过对制度起草进行充分论证、由专家对初稿进行法理审核、研究其可行性和操作性、向职工代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提交办公室研讨议定和通过职代会审议通过后予以实施等六个步骤,严格建章立制,提高企业的民主法治化水平。三是热心公益事业,大力回报社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公司已出资近400万元资助社会各界。
今后,公司将把“和谐企业”创建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以和谐促发展,真正把党的十七大精神渗透到企业的管理、生产等各个领域,创造东方压铸机床有限公司的新业绩、新辉煌。
(作者系宁波东方压铸机床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创业立新功 创新促发展

扎实推进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

贺富昌

主题大讨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省委“两创”战略和市委六大提升决策部署的有效载体,对公安机关来说也是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服务大局,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跨越式发展的迫切要求。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大讨论工作,党委会专题学习市委精神、研究贯彻措施,推出了具有公安特色的 “创业立新功,创新促发展”讨论活动,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落实,确保大讨论活动进机关、进部门、进警种,覆盖到每一位民警。目前,市局已累计开办各类理论学习班35次,开展各类讨论交流56次,组建4个宣讲团赴11个县(市)区公安局宣讲。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在做好面上工作同时,我们把主要精力放在找准大讨论活动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上,努力把开展大讨论的过程作为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把大讨论中形成的新的理念、新的思维应用到指导公安工作实践上来。
着眼于转变观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进一步转变民警观念,增强民生为先的意识,一直以来是宁波公安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大讨论活动中,我们坚持在转变观念上动真格,实使劲,以微型党课、“三会一课”为主要载体,在全警中开展服务民生大讨论,查找自身在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上存在的差距,并切实触及思想深处,进一步明确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公平正义、公共服务的新期待作为新时期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着眼于服务大局,全力做好“奥运安保”工作。奥运安保工作是今年全市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因势利导,在民警中广泛开展“在奥运安保上,我还有什么没做到”讨论活动,认真梳理整改当前奥运安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县两级领导实行包片督导,纷纷深入联系包干点督导调研,与基层民警交流讨论、共研对策。
着眼于改革创新,努力抓好“三基”工程建设。以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为主要内容的“三基”工作是一项基础性、保障性的重要工程。我们充分发挥大讨论牵动全局、全警参与的作用,在全体民警中开展了“我为‘三基’建设献一策”金点子征集和“我看公安创业创新”系列征文等活动,充分调动全体民警改革创新思维,广泛听取意见,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探索公安工作的新思路。既从全局角度思考公安工作如何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更从各自的角度认真谋划新思路,推出新举措。
着眼于素质强警,切实做好队伍正规化建设工作。市公安局作为全国50个队伍正规化建设示范公安局之一,正在接受公安部的考核。在大讨论活动中,我们以迎评工作为契机,广泛开展正规化建设交流大讨论,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优势、扭转不足建言献策,并逐条逐项地查漏补缺。同时,积极借鉴“作风建设年”成功经验,以“警民恳谈·问计于民”活动为平台,实行开门搞讨论、开门评警风、开门查素质,借助人民群众和全社会的力量,帮助查找队伍建设中的薄弱环节。(作者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深化主题宣传教育大讨论  激发和谐农村建设新活力

钱建康

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开展以来,我村紧紧围绕加快新农村建设,坚持以主题教育大讨论深化十七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激发和谐农村建设新活力,促进新农村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1、广泛发动找差距,营造主题宣传教育新氛围。为推进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村党委在抓好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疑惑点、兴奋点和关注点,引导人们真正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通过广泛发动、深入座谈,发现部分农村党员群众存在以下问题和差距。一是开明开放的意识比较欠缺,思想有待于进一步解放;二是封建迷信、赌博、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在农村还未完全消失,乡风文明有待于进一步引导;三是小富即安、不思进取的思想在一些地方还比较浓厚,创业劲头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四是基层农村党员出现老龄化情况,党员作用有待于进一步发挥。针对上述问题,村党委在全村广泛开展大讨论活动,以此来进一步深化主题宣传教育。
2、联系实际大讨论,促进主题宣传教育新进展。在活动中,我们围绕“四大主题”开展讨论。一是围绕“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开展大讨论,主要解决发展理念问题,力求提高思想境界和工作激情;二是围绕“用足优势、抢抓机遇、科学发展”开展大讨论,主要解决发展方向问题,力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村级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围绕“乡风文明、环境优美、社会和谐”开展大讨论,主要解决发展环境问题,力求提升村庄管理水平、优化人居环境;四是围绕“履行本职、争做贡献、服务为民”开展大讨论,主要解决干部作风问题,力求树新形象、创新业绩。
3、着眼创业谋发展,加快建设和谐宜居新家园。通过大讨论活动,目前,全村已形成“百姓创家业、企业创大业、干部创事业”的良好氛围。一是明确“四个提升”发展目标,即经济发展总量的提升、村庄品位的提升、农业规模化的提升、村民素质的提升。二是巩固发展五项创建成果,即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卫生村、全国计生示范协会、全国农村电气化示范村。三是承诺办好五件惠民实事,即实施老人生活保障工程,使全村60岁以上老年人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实施生态旅游工程,形成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产业链,吸引更多的人到村观光旅游;实施村庄环保工程,加快村内雨污水分流和居住区域无杆化建设;实施水环境建设工程,绿化、美化居住环境;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设社区文化中心,进一步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
(作者系余姚市泗门镇谢家路村党委书记)

 

树立良好形象  建设回报第二故乡

陈玄光

2001年3月,我从安徽省来到宁波。此后一直居住在明楼街道林家社区。我在宁波7年多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能够体会到街道、社区十分重视外来务工人员的工作、生活。我所暂住的林家社区,从2002年开始就成立了外来人口临时党支部、团支部、计生协会、外来青年服务中心等为外来人员服务的组织;社区还把外来人口职业介绍纳入到社区整体再就业安置工作之中;为了解决社区内进城小公民在寒、暑假无人照看的问题,社区还多方联系,积极筹措成立了“四点钟学校”、“九点钟分校”。去年6月,林家社区拆迁工作启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想方设法为我们外来人员找房子。周到、真诚的服务,使我们这些外乡人有一种身在他乡却有如在家的感觉。

2002年5月,林家社区外来团支部正式成立,我被推选为支部书记。同时,我们注册成立了林家社区“进城务工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2003年非典肆虐时,我们外来团员组织成立了“防非突击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突击队员。2004年宁波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时,我们外来团员成立了 “创卫小分队”。2005年我市争创全国首批文明城市时,我们“外来务工人员雷锋团”的志愿者们又立即投入到创建活动中。
2005年8月7日,台风“麦莎”肆虐宁波。当晚,我跟随抢险队赶赴北仑。冒着狂风和骤雨,在洪水中摸索着救出23名被围困群众和一名落水妇女。望着自己被洪水冲走的头盔和雨鞋,听着被救群众感激的话语,虽然两天两夜没合眼,但感到很欣慰。
这次在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我们外来青年积极响应,以创业创新的实际行动来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一系列的活动使我们这些外来青年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也使社区的团工作有了新的起色。近年来,林家社区被团省委评为省级青年文明社区,“外来务工人员雷锋团”被评为“志愿者先进集体”和 “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2005年,我光荣地成为了宁波市“我身边的文明之星”,还先后荣获“中国优秀志愿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多项称号,并有幸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现在,虽然林家社区的房子拆了,但林家社区的服务品牌还在,我们外来务工人员建设第二故乡、回报第二故乡的热情将如三江之水,奔流不息!

(作者系江东区明楼街道林家社区专职干部、“外来务工人员雷锋团”团长)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