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 2008年宁波市市和县(市)区联合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我市联合公开选拔领导干部进入笔试

时间:2008/4/27   作者:管理员

4月26日,我市联合公开选拔领导干部进入笔试环节,700多名入围人员参加了考试。

据介绍,此次笔试命题凸显了 “能力导向”特色,客观题与主观题分值比例为30:70。客观题知识点分布广,涉及哲学、政治理论、经济、领导科学、法律法规等,难度系数不大,但对应试者的知识涉猎面有一定要求。主观题部分突破传统的命题方式,没有采用常规的辨析、简答、论述等题型,而是在案例分析题的基础上特别安排了策论文,综合考察应试者对当前政府面临的难点、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棘手问题进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对应试者把握全局、统筹协调的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笔试后,一名姓陈的应试人员告诉记者,这次笔试题目相当灵活,着重测试了对十七大精神的领会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死记硬背的内容很少,但对个人平时的工作经验积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直接进入笔试的有两名援藏援疆干部,一名姓吴的同志对记者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对广大基层同志创造了提升的机会,对有能力的同志提供了发挥的舞台。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