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 2008年宁波市市和县(市)区联合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宁波在全国首次引入干部初选评价指标体系

时间:2008/4/25   作者:管理员

我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在全国首次引入初选评价指标体系。两天前,共计1700多人报考49个职位,至昨日,进入笔试的505人的名单已正式确定。

据介绍,为优化资格审查环节,降低各种经济社会成本,市委组织部联合有关科研单位,自主开发了一套初选评价指标体系。指标体系对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称、任职时间、相关岗位经历、荣誉以及群众认可度进行综合评估,为此专门设置了10个主要指标、35项评分标准。指标体系经多方论证,并在两个县、市的试点后,反响良好。
为有效避免 “高分低能”现象,较好地体现干部成长规律和用人导向,这一指标体系以反映履职能力为核心,突出岗位任职、学习培训和基层工作经历,注重工作绩效。像此次入围笔试的人员,大多数人有过基层的任职经历,并获得过各类荣誉称号,群众信任度较高。
我市于1985年在全国率先推出干部公开选拔。据悉,以往每次 “公选”,组织部门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报名、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决定任用,一整套程序下来,前前后后至少需要2个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翁鲁敏说,经过这套评价指标体系的 “筛选”后,参加笔试的人员大大减少,估计此次公开选拔前后只需要20来天就可结束。
“干部公开选拔将成为常态,今后三分之一左右的领导干部将通过‘公选’产生。”翁鲁敏说,初选评价指标体系在公开选拔干部上将发挥重要作用。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