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评论文章

在强化落实中取得新成效

时间:2008/4/14   作者:管理员

宁波日报评论员

当前,全市各级正在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化拓展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这是我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 “两创”总战略,深入推进 “六大联动”、努力实现“六大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认真总结去年主题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一个重要抓手。

去年以来,我市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了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重点围绕加强领导干部思想、作风、能力建设以及推动科学发展、服务民生等方面来进行,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落实省委 “两创”总战略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的关键之年。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需要我们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用好的作风来狠抓落实,以好的形象来推动工作。因此,深化拓展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符合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切合我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建设的需要。我们要提高认识,把握主题,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这次主题实践活动,着力在强化落实中取得新成效。
深化拓展主题实践活动,必须按照省委的要求和市委 “狠抓落实之年”、 “创新突破之年”的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着力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创新突破。要紧紧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扩大经济总量,着力提升发展质量,确保主题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要把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作为重中之重,树立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路线,扎实做好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教育卫生、居民住房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涉及民生问题的制度建设,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主题实践活动成果体现在人民群众得实惠上。
主题实践活动要取得实际成效,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必须做到率先示范。这次主题实践活动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这个重点,对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就是要通过实践活动,使自身领导科学发展、推进创业创新的意识有新增强、能力有新提高、方法有新改进、形象有新提升、工作有新成效。各地各部门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这一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切实解决好与科学发展观“不符合”、“不适应”的问题,更加注重解放思想,更加注重解决制约创业创新的突出问题,努力成为创业创新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结合蹲点调研掌握的情况和分管的中心工作任务,抓住重点,破解难题,创新方法,优化服务,强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真正使实践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主题实践活动要取得实际成效,加强领导十分关键。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领导责任,坚持统筹安排,鼓励实践探索,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重创新、求实效的良好氛围。相信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一定能够取得新成效,民生工作一定会有新改善。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上一篇:蹲点调研应念好“四字经” [04-28]

下一篇:关键是见诸行动[03-27]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