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学习贯彻 >> 本地动态

镇海区企业开展十七大精神主题大讨论

时间:2008/4/11   作者:管理员

“在以往送蛋糕、寿面的基础上,我们还计划给员工办集体生日晚会,另外想方设法再建造几幢员工宿舍,彻底解决住宿问题。”盛发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杰在开展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大讨论时,对如何提高员工福利已经有了新打算。“我们不光可以免费住宿舍、免费吃工作餐,连水电费也不用交”,盛发铜业的贵州籍员工杨光乾说,除了这些福利外,企业还有工龄奖,凡是满一年工龄的每月可以领到10元的奖励,“今年这个每月10元的奖励还涨到了20元,另外满3年还可以外出旅游,前年我去了一趟千岛湖,今年又快轮到了”,杨光乾还说,因为企业待遇好,很多员工都会介绍老乡过来,光他介绍的就有十几名。魏杰很有感触,“我们企业外来工占了很大的比例,保障外来工权益关系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外来工的福利待遇,虽然增加了成本支出,但留住了人才。”
除了提高员工待遇,盛发铜业还在节能减排上狠下功夫,“十七大提出了‘生态文明’这个概念,对企业的节能减排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建设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作出贡献。”盛发铜业党支部书记韩德明说,早在2006年下半年,盛发铜业就投资300多万元对9套熔炼炉进行了改造,不光节约了电能,还对排尘进行了回收,减少了污染。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镇海区澥浦镇,就有四五十家企业围绕外来工权益保障、可持续发展、新农村建设等话题开展了十七大精神主题大讨论。像盛发铜业一样,其他企业负责人在开展讨论时纷纷表示,要继续关注外来工权益,搞好技术创新,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企业的这种“姿态”也让其流动党员吃了颗“定心丸”。“现在十七大明确提出要规范和协调劳动关系,完善和落实国家对外来工的政策,依法维护劳动者权益,企业也真真切切地在落实,我们干活的劲头更足了。”金利合金制造工艺(宁波)有限公司流动党员郑志坚说。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