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学习贯彻 >> 本地动态

象山以解放思想大讨论再掀创业创新高潮

时间:2008/4/10   作者:管理员

我们只有继续发扬海纳百川、勇立潮头的象山精神,才能持久地把企业做大做强。”日前,象山爵溪街道民营企业家 “自创辉煌”的大讨论引起了各企业主的强烈共鸣。

连日来,从县级部门到街道社区、从机关干部到外来务工人员,一场以 “解放思想、创业创新”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正把象山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向纵深。

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有侧重地分层开展大讨论,激荡了象山人创业创新的 “头脑风暴”。该县将大讨论活动分四个层面开展,县级部门层面,重点围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干部素质和深化效能建设等方面开展讨论;镇乡 (街道)层面,以调整经济结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讨论重点;企业层面关注正确处理劳动关系、优化企业发展梯队和推进企业自创辉煌;农村 (社区)着重讨论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加快农村 (社区)发展。同时,该县还通过组织县讲师团、微型党课宣讲团分专题巡回宣讲,县级领导下基层蹲点调研、谈心交流讨论、网络论坛讨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大讨论。

“只有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转变,才有创业创新的大发展”,这是大讨论中大家的共识。为了普及创业创新理念教育,该县在远程教育网络上设计了 “创业能力培训”、“农村创业实用技术指南”课件, “塔山讲堂”开设了创业专题讲座,新闻媒体开辟了“创业之路” “创业经验大家谈”栏目……激发党员干部、寻常百姓、企业家等各种人群打破 “思维惯性”、激发创业创新热情。

为创业创新者提供更加全面完善的服务成为大讨论后各部门的自觉行动。该县专门安排了200万元资金建立了企业主培训基金,推出了系列创业 “服务套餐”,全方位地为想创业而 “不知从何处下手”者释疑解难。通过项目中心制、全程代办制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让创业者享受到了政府部门免费提供的从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到施工许可的所有手续的代办服务。为解决初创业者和中小企业资金困难,该县财政将中小企业担保中心资本金增至3200万元。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