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学习贯彻 >> 本地动态

镇海区九龙湖镇基层党员轮流讲十七大精神

时间:2008/4/9   作者:管理员

镇海区九龙湖镇长石村有着近30年党龄的洪卫祥,日前在村小会议室里拿着讲义夹,给村里的党员们讲党课,从新中国成立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再到如今的十七大精神,洪老伯讲得绘声绘色,围坐着的“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小会议室俨然成了小课堂,村民讲堂让基层老党员们真正过了一把教师瘾。
时下,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在镇海区九龙湖镇如火如荼地开展,各村纷纷出实招、出真招宣传学习十七大精神,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又一股热议高潮。针对该镇区域面积大、山地多、村民居住分散,党员集中学习教育难度大等因素,一些村还创造性地利用基层党员家庭教育点这个平台,安排了一批老党员、老干部作为微型党课的“老师”,每次学习大家轮流上台讲课。
该镇田顾村马家桥自然村老党员朱惠明的家最近热闹得很。自从把“党员家庭教育点”请进家门后,现在村里的党员、百姓都爱往他家跑,有几次开党课人多,还要他去邻居家借凳子。遇到这样的事情,老朱乐呵呵地说:“现在十七大精神学习有了段时间,大家学习都悟出了各自的理,都愿意上台来讲讲自己心中的想法。”
在该镇中心村家庭教育点,村里还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的一些事项拿到微型党课上进行讨论,大家你一言我一句为村发展献计献策。该村每月至少开展一至二次类似的党员活动,学习时间安排在晚上或者双休日。除了学习十七大精神、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等时事政治内容外,他们还经常性地把村里的一些重要事情拿到家庭教育点上与党员、群众进行讨论,促进村班子自身建设和村级经济的发展。
“通过村民讲堂,让基层老党员们轮流上台讲课,旨在提高基层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以点带面把十七大精神传播开来。接下来,我们还将邀请村民代表上台授课,使党的十七大精神家喻户晓。”九龙湖镇党委书记高炳华如是说。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