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学习贯彻 >> 本地动态

镇海区招宝山街道十七大精神主题大讨论如火如荼

时间:2008/4/8   作者:管理员

“清川片区的居民提出能否把自己创作的反映十七精神的书画、剪纸等作品来美化楼道”、“很多居民反映社区的错时工作制更方便办事了”……近日,镇海区招宝山街道胜利路社区推出了社区工作“八分钟巡讲”。每天,胜利路社区工作者抽出八分钟时间,将一天收集到的社情民意进行交流汇总,以此排查群众的实际困难,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收集社区建设的“金点子”。这是招宝山街道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开展主题大讨论活动取得的成果之一。

该街道通过开设主题讨论大课堂、举办联动式知识竞赛、组织情景化演讲、抒发多视角学习心得、凝聚集体智慧为创新工作支招等活动,使辖区主题大讨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目前,该街道机关、社区、基层企事业单位、外来务工人员集居区根据各自实际,都开设了特色鲜明的主题讨论大课堂。在围绕街道提出的“高举旗帜推进科学发展、创业创新拓展三大领域”的大主题下,各单位确定了个性化讨论主题: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发挥表率作用,争做创业创新领头雁”;街道干部“拓展三大领域,努力岗位建功”;社区工作者“真诚为民服务,共建和谐社区”;企业职工“建设和谐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外来务工人员“我爱第二故乡,共享幸福生活”和后海塘区域管委会、招宝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凝聚团队力量,共创新的业绩”。
个性化主题讨论开展得如火如荼,各类特色大讨论活动也是精彩纷呈。该街道将组织情景化演讲活动,挖掘身边感人事迹、先进典型,编写成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通过演讲起到宣传教育的目的。同时,该街道还为辖区干部群众提供了一个多视角学习交流平台,通过讲座、专刊、演讲等形式,使党工委中心组成员心得体会理论文章,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的学习心得、讨论启示,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党员职工多角度、多体裁的发言交流文章等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交流展示。该街道的联动式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书面竞答和网上竞答两种参与方式,使知识竞赛的参与面更加广泛。
此外,在大讨论活动中,该街道还将在各层面开展征集“金点子”活动。如何强化街道团队合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如何优化社区管理、加强社区自治服务,如何实现企业节能减排,如何提高新镇海人综合素质?邀请广大干部群众来出谋划策,凝聚集体智慧为街道工作创业创新支招。大讨论活动结束后,该街道将把征集到的金点子通过专刊,汇编成册印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