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评论文章

关键是见诸行动

时间:2008/3/27   作者:管理员

浙江日报评论员

省委对深化拓展“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作出了部署,明确具体按照“服务创业、再增感情,推动创新、再破难题”专项行动组织,在全省集中开展创业创新专题调研、结对联系、送服务、民主恳谈和民主听证、破难攻坚等五项活动。各级领导干部是深化拓展主题实践活动的主体,要抓好省委部署的落实,关键是见诸行动。

见诸行动,首先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策上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从我省实际出发,作出了“创业富民、创新强省”重大战略决策。这是省委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浙江发展的总战略。深化拓展主题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换届后的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努力开创“两创”工作新局面。各地各部门正在做的工作,与深化拓展主题实践活动目标要求是完全一致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主题实践活动,努力成为创业创新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见诸行动,必须突出注重实践的基本要求。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规律。强调活动的实践性,就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使主观认识和客观实际相一致,使领导班子建设的活动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相统一。专项行动安排了五个集中活动,要在“动”中体现注重实践的要求,在“动”中增强专项行动的活力,让领导干部在具体实践中转变作风、锤炼党性,在为民办实事和送服务中牢记宗旨、提高素质,在破解难题中强化敢于负责的精神、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

见诸行动,要抓紧启动创业创新专题调研。创业创新的实践丰富多彩,在办公室想不出创业创新的新招,在办公室拿不出创业创新的举措。推动创业创新必须选准切入点,找准突破点,明确着力点。各级领导干部要走出办公室,沉到第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摸清制约创业创新的主要问题,摸清基层和群众对服务创业创新的主要期盼,摸清基层和群众对推动创业创新的政策要求,在此基础上,研究对策,完善举措。按照要求,省级机关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和市、县党政领导干部要开展蹲点调研,其他领导干部根据实际灵活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努力做到带着问题下去,形成思路上来。蹲点调研主要到农村去,也可根据实际到社区、下属单位或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要明确怎么下,下去做什么,排出专题调研的具体日程安排,并尽快实施。主要领导干部在主题实践活动的全过程都要起好示范表率作用,尤其在专题调研启动时,要率先带头。

创业创新贵在实践,主题实践活动重在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响应省委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