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宁海县委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抓四点、提四性”创新推进今年组织工作

时间:2008/2/21   作者:管理员

宁海县委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要求,提出“抓重点,提高工作主次性;抓亮点,提高工作创造性;抓难点,提高工作主动性;抓全点,提高工作整体性”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基层组织建设以及自身建设。
一、明确目标抓重点,突出组织工作的主次性。一是抓好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巩固和扩大近年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成果,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轮训工作。深化“作风建设年”和“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提高领导干部运用理论引领科学发展、破解难题的本领。深化“以考促学”机制,在镇乡(街道)机关干部中全面实施公共基础知识考试,抓好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二是搞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和村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总结前几轮村级换届工作积累的经验,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顺利完成。制定《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开展村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培养造就一批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队伍。
二、大胆创新抓亮点,体现组织工作的创造性。一是利用试点县的先行条件,继续以走在前列的姿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探索建立干部信息综合运用机制,延长干部考察考核链,主动搜集干部的干审信息、工作信息、关键时刻信息、学习信息、社会信息等五方面信息,建立干部综合信息资源库,提高识人用人水平和选人用人公信度。二是推行党代会代表任期制,进一步拓展党代表作用发挥的平台。继续抓好镇乡党代会闭会期间发挥代表作用工作,推行镇乡党代会代表任期制。探索县党代会闭会期间党代表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三是探索和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重点探索产业链整合设置模式、农村社区区域融合设置模式和城市社区纵横联合网格化设置模式。
三、强化措施抓难点,增强组织工作的主动性。一是突出城乡一体化大党建模式,整体提升城市社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探索城乡一体化党建互帮互助机制,建立机关部门党组织与农村(社区)党组织、农村(社区)党组织与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对制度。二是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成果,积极探索创新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新途径。开展优秀党课下基层和“党员说给党员听”活动,通过开设远程网络党课、电视党课和广播党课,认真抓好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加强党员党性评估体系建设,试行党员“星级化”制度。三是强化党员主体地位,扩大党内基层民主多种实现形式。改进选举办法,积极探索“两推直选”和无候选人选举等方式。实施以建立“五制”、落实“五权”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内民主示范工程。
四、统筹推进抓全点,保持组织工作的整体性。一是围绕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实施定期分析研究干部制度,探索建立后备干部压担锻炼新机制,重点探索实施镇乡县管后备干部跨地区交叉挂职锻炼制度。二是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积极打造人才集聚平台。制定重点领域人才开发目录,加大紧缺和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引进力度。开展“111”人才工程、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工程。三是启动新一轮“先锋工程”创建,继续深化“三级联创”活动。重点建立1000家特色型党小组,评选100家示范党小组,建立10家农村社区党组织。四是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学习实践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定期开展开门评部、决策咨询、谈心交心等活动,建立组织工作社会评价体系。开展部机关每位干部“一季度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一次中心发言”活动,完善组工干部能力培训体系。试行组织工作创新项目责任制,构建组织工作创新体系。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