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象山县委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08/2/21   作者:管理员

2月17至18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胡锦涛和习近平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代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2月19日上午,象山县委组织部召开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结合象山工作实际,确立了2008年组织工作五方面的创新重点,认真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1、健全领导干部网格式综合评价机制。建立常委会定期分析干部工作制度,县级领导负责对分管单位和所联系镇乡街道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定量和定性分析,每年向常委会集中统一汇报。听取有业务联系的上级职能部门和分管业务部门对有关干部的任职评价意见,形成线上评价。同时听取干部所在单位领导干部相互评价意见,形成班子内部块上评价。掌握县考核办以及县综合部门对干部的考核情况,推进干部考核信息共享。在此基础上,组织部门形成对干部的综合评价。

2、探索建立后备干部队伍分层分类管理模式。实行分层管理,明确管理主体职责。根据培养目标,建立县管后备干部和局管后备干部两个管理层级。实行分类管理,明确各类培养重点。分别建立领导班子党政正职、女干部、党外干部和年轻干部等不同人员结构的后备干部名册,根据不同专业结构和使用期限,确定近期、中期、远期等使用层次。实行定向管理,全面锻造岗位能力。制定分阶段培养计划,坚持“实践导向”,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重大建设项目、信访部门、政法部门以及骨干企业进行挂职锻炼。实行动态管理,坚持标准优胜劣汰。对已经被列入后备干部名单的干部,单位党组织每半年进行一次分析,年末作综合评价鉴定,对那些经实践证明不适合继续作为后备干部的,取消其后备资格,新的优秀人才则随时补充到后备干部队伍中。

3、构建落实党员主体地位的工作机制。体现党员教育主体,开展十七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切实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工作。体现党员监督主体,完善党务公开制度,建立完善村干部双向述职制。体现党员决策主体,建立村级事务党员首议制和票决制,引导党员参加村民代表竞选,提高党员在村民代表中的比例。体现党员服务主体,继续实施“双培双扶”工程,全面建立镇乡(街道)党员发展帮扶金,规范帮扶金的运作方式,体现党员作用主体,实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制度,试行党员联系户制度,开展每两年一次的“惠民好书记”评选活动,加强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

4、探索建立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形成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规范性文件。按照党员分类管理的办法,探索制定党员党性量化标准,科学界定党员党性强弱。综合党员自我剖析、党员会议集体讨论和党支部评价,对每位党员作出党性强弱的定性分析。正确运用党性分析结果,推荐选拔党性强的党员参评评选优秀党员,对不合格党员作出明确的处理,疏通出口关。

5、构建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群。调整经济开发区内的非公企业党组织隶属关系,建立象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结合象山产业优势,规范建筑行业和船舶制造行业党建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创建30个示范点。以创建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示范点和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示范点为主要内容,有选择地在农村、社区、非公企业、机关和学校创建县级30个各类示范点,树立党建标竿,形成辐射效应。结合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培养400名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优化支部书记队伍结构。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