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专题 >> 基层行动

余姚市广大党员干部在雪灾后重建自救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2008/2/19   作者:管理员

一是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到一线,调查了解群众开展灾后重建的情况,特别是困难党员和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有突出问题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针对今年的雪灾后山区党员、群众生活困难现状,各乡镇街道购买了大批粮油、蔬菜送到山区,以财政补贴的形式,低价卖给山区的困难党员、群众,用行动送去党和政府温暖。

二是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从2月12日起组织全市军民共同打响“冰雪歼灭战”,在一周之内打通浒溪线梁弄至四明山路段,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为尽快使山区人民脱离困境,各山区乡镇党委政府下定决心,组织号召党员干部奋力做好除雪破冰工作。大岚镇、梁弄镇等组织50多名党员干部拿着铁锹奋战在大岚至梁弄路段,附近村庄的老百姓闻讯后也自觉地加入了破冰队伍。市人武部从各乡镇(街道)分批抽调了100多名民兵,参加“冰雪歼灭战”。四明山镇政府全体机关干部提前上班,购置了铁镐、铁铲和扫把等工具,由镇党委书记何国强带领,乘车从奉化西岙开始沿浒溪线行军到四明山镇茶培村冷水孔地带、北溪村,在那些有着较为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的地段,党员干部们顶着凛冽的寒风,和当地的村干部、村民们一起,破冰除雪,清扫道路,以保障行人、车辆的出行安全。

三是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作风优势。大雪给余姚市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灾害。截至2日上午10时,余姚市有2.5万亩露地鲜销蔬菜和0.8万亩大棚蔬菜受灾,11.6万亩左右的榨菜、雪菜、弥陀芥因长时间雨雪影响已出现部分冻伤、渍害,禽舍大棚倒塌5570平方米,花卉、竹笋、茶叶、杨梅及其它果木、经济林受损60多万亩。全市1400机关干部纷纷深入各个灾区,全力支持和帮助受灾镇、村、企业和家庭开展生产自救工作,最大程度地挽回灾害损失,千方百计保证生产不停顿,发展不停步。各乡镇街道共派出200多名懂技术、熟悉农村工作的联村党员干部,采取定点、联片、包干的方式,深入到田间地头,通过印发技术资料、现场指导、举办培训班等方式,把农作物灾后管理技术手把手地交给农户。

四是发挥流动党员作用,为家乡抗灾自救作贡献。雪灾发生后,各基层党组织通过QQ、电话等方式,与流动党员取得联系,将受灾情况告知外出流动党员们,号召奉献爱心,援助家乡开展生产自救。外出流动党员利用春节探亲回到余姚的时间,主动了解灾情进展,积极参与所在党组织组织的清扫积雪、上门送温暖等各项活动,为困难党员群众家庭捐钱捐物,全市共有22名外出流动党员捐助1万多元。同时,外出流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愿意把学到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回家乡,积极参与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共渡难关。舜余集团党委等各企业党组织的外地流入党员在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企业其他外来务工人员的安抚工作,带领企业党员率先恢复生产,争取尽快弥补雪灾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