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专题 >> 基层行动

镇海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雪灾后重建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时间:2008/2/18   作者:管理员

2008年春节前,几十年一遇的雨雪冰冻天气严重扰乱了镇海区人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春节以来,镇海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率先垂范,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千方百计解决生活困难、出行困难等各种困难,保障用电、用水等畅通,确保灾后重建工作全面推进。
区委组织部:选派党员领导干部组成督导组和工作组。镇海区委组织部从区级各机关选派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组成督导组,到各镇、街道协助灾后重建工作。同时,要求各区级机关根据联村单位实际情况,分别选派数名年富力强、有责任心的党员干部组成驻村工作组,下派到各受灾行政村。驻村工作组由各联村单位主要领导负责,明确以分管领导任组长。工作组协助所驻村实施灾后重建工作和协调工作
区建设交通局党委:确保所有道路、渡口恢复到雪灾之前。年前的雪灾给区内部分山区道路、渡口造成很大影响,为确保区内道路畅通、渡口安全,区建设交通局党委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同区公路段、城管执法大队等人员一起,分别对区内毁损道路的修建进行了指导,同时积极参与抢修,在受到雪灾影响渡口所有场地、码头、引桥等进行了全面修复,为旅客的安全过渡“保驾护航”,受到旅客的好评。
区电信局: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赴江山修复电网。春节期间,镇海供电局组织部分党员和工作人员共45名志愿者奋战在江山市的保安乡、廿八都一带,负责抢修10千伏以下的电力设施。经过整整5天的抢修,2个村庄270户山区居民直接恢复用电,待主线贯通后,预计有超过1000户的居民可恢复用电;修复1000米高山线路;勘查13300公里高山线路;调换横担12副;运输电杆1基;拆除光缆800米;新立高山电杆2基。
招宝山街道:组织流动党员送温暖。近日,挂靠在招宝山街道涨鑑碶社区的流动党员小王忙得不亦乐乎,他不但要和该社区其他党员一道排练文艺节目,还要赴九龙湖等地的受灾村,表演自己的拿手好戏,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灾区重建工作注入精神动力。街道后海塘某企业流动党员小雪和二婶购买了数十个灯笼,分别送到同样因雪受阻没有回家的新镇海人家里,让他们感到了节日的温暖。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