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专题 >> 基层行动

海曙区远程教育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中发挥三大平台作用

时间:2008/2/14   作者:管理员

根据市委组织部的有关精神,在区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下,海曙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各基层站点在这次抗击雨雪冰冻灾害中,为劝留、服务、引导流动党员和外来群众,切实发挥出积极有效的作用。
一是起到“爱心中转站”的作用。各远程教育站点利用资源优势,在播放平台和宣传栏上转播和张贴天气预报、出行指南、车船票销售情况等公告20余期100余次,为流动党员和外来群众出行提供有效的参考指南。组织发动流动党员和党员志愿者开展扫雪、送温暖、劝留滞留旅客等行动120多次,参与人员达1500多人次,服务对象达20000多人次。各站点还对抗击灾害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及时报道,激发其他党员的抗灾热情,宏扬党员的先进性。
二是起到“文化传播机”的作用。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过程中和春节期间,各远程教育站点利用片库资源和网络资源,为外来滞留人员播放红色影片160多场次,组织滞留的流动党员集中进行远程教育30多场次,10多个远程教育站点还对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进行转播,组织外来人员集中收看,让外来滞留人员在空余时间有所乐、有所学,在灾害面前舒缓精神,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起到“帮困服务点”的作用。面对50年一遇的雨雪冰冻灾害,各远程教育站点及时行动,整理出临时避灾场所,打开空调供暖,备足热水和食物,组织本社区、企业的流动党员引导他们的家属、老乡前来避灾,共接待外来人员4000多人次,让他们在天灾面前感受到真情,在异乡感受到家的温暖。各站点还为生活困难的党员捐赠棉被、衣服、油等生活用品。春节期间,一些社区远程教育站点还以茶话会、文艺汇演等形式,组织流动党员和外来滞留群众开展自娱自乐的文化活动。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