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专题 >> 市级动态

市领导分七路赴基层检查雪后救灾工作

时间:2008/2/4   作者:管理员

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关键时刻,2月3日,市领导巴音朝鲁、毛光烈、王卓辉、郭正伟、唐一军等分七路赶赴各地,深入一线,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研究抗灾救灾工作,亲切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敬意。

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市长助理、北仑区委书记陈利幸等一行,首先来到临时设置在北仑区柴桥街道的省变电工程宁波电网抗冰抢险指挥部。在指挥部门口,5辆电网抢险车满载抢险设备,写有 “共产党员突击队”的队旗迎风飘扬,数十名抢险队员整装待发。巴音朝鲁与抢险队员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赠送了保温水杯。巴音朝鲁动情地说,当前,宁波遭遇了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给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面对灾害考验,电力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奋不顾身,抢在最前面,冲在第一线,为保障百姓基本生活需求日夜奋战,值得全市人民敬佩。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夺取抗击雪灾冻害的最后胜利。
随后,巴音朝鲁一行来到北仑电厂和北仑港区慰问一线职工。巴音朝鲁先后来到电厂主控室、煤场和港区煤炭码头、集装箱码头等,详细了解生产、运输、经营情况,并和电厂、宁波港务集团负责人一起研究供电、运煤工作,商讨保电、保生产、保安全的办法。巴音朝鲁指出,当前天气严寒,春节将至,要切实加强电厂运行管理和设备维护,维护正常电力生产秩序。要千方百计组织煤源,增加燃煤库存,全力以赴做好电煤保障工作。要统筹安排,科学管理,抓好港口各项建设发展工作,努力为全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民、市政协副主席郁义康及市政府秘书长宋越舜等,赶赴慈溪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道路积雪覆盖,路面结冰打滑,毛光烈一行驱车颠簸前行,一路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毛光烈踩着积雪走进受灾的果蔬基地,鼓励农场干部群众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奋力抗灾救灾,保障市场供应。在慈溪市城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毛光烈与经营户亲切交谈。在得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较为平稳后,毛光烈满意地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灾害。
冰雪阻挡了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的回乡路,但第二故乡同样温馨。毛光烈来到宗汉街道新华街马家路村新欣公寓,向外来务工人员嘘寒问暖。老家在江西贵溪的杨仙梅高兴地告诉市长,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现在年货都备好了,在这里过年也很开心。毛光烈拉着杨仙梅7岁儿子的手关切地说,在这里开心过年,给老家的爷爷奶奶打电话拜个年,报个平安。毛光烈一行还听取了慈溪市抗雪救灾情况汇报,希望慈溪市继续统一认识,防止思想松懈,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基本生活,切实抓好 “六个保障”,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尽快恢复生产,夺取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
3日,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凤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祥 ,副市长苏利冕等一行,深入到垃圾中转站、公交场站、建筑工地等地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王卓辉一行首先来到兴宁路垃圾中转站,与环卫工人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春节的问候。随后,王卓辉一行来到江东水厂,希望他们尽职尽责,确保管网安全,让广大市民能放心用水。在体育中心公交始发站,王卓辉详细了解了这些天公交车运行情况,他对全市公交系统干部职工为市民安全顺畅出行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在市城管行政执法直属大队,王卓辉对城管干部职工为城市和谐文明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王卓辉还来到机场路北外环路立交建筑工地看望坚守岗位的建筑工人。在高塘煤气站,王卓辉希望工作人员坚持安全第一,科学调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气安全。
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郭正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志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康,副市长陈炳水、徐明夫,市政协副主席常敏毅等一行先后来到江北区白沙菜市场、白沙粮库和市气象台,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在白沙菜市场,郭正伟一行向一些经营户询问价格、货源等市场供应情况,并要求随行的相关人员确保灾后、节日期间菜篮子商品的充足优质供应。随后,郭正伟一行来到白沙粮库看望工作人员,察看粮食储备情况,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确保粮食运得进、储得下、周转得了。最后,郭正伟一行来到市气象台,与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对他们在前期及时发布雨雪冰冻预报信息表示感谢,希望气象台工作人员继续努力,为大家提供更为准确、更为及时的天气预报。

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唐一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旭,副市长成岳冲,市政协副主席华长慧等一行先后来到镇海区的五里牌菜市场、贝德家私、建国白枇杷园、骆驼蔬菜交易市场等,对奋战在抗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随后,唐一军一行又来到中官路村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居住区,向在宁波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送去节日的问候。唐一军要求,当前要抓紧修复农业设施,为留在宁波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多安排活动,多关注困难群体生活,确保节日期间生产生活顺利。唐一军一行还来到宁波电台、宁波电视台和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慰问奋战在第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并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希望各新闻单位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巫波伦,市委常委、宁波军分区司令员武晋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力,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胡建岳等,先后来到海曙公安分局鼓楼派出所、海曙交警人民岗、江北洪塘街道裘市菜市场、市劳教所,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并向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和基层干部群众表示节日的慰问。在鼓楼派出所和交警人民岗,他们向正在辛勤工作的民警、交警表示问候。在洪塘裘市,他们察看了顶棚被大雪压塌的裘市菜市场,向快速出动、抢险处置的公安民警和基层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并到市劳教所了解维护社会稳定和抗灾救灾工作。巫波伦要求,全市各级部门要履行各自职能,全力投入抗灾救灾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治安安定和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瑞法,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康等来到通讯部门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余红艺一行先后来到宁波移动公司和宁波电信公司。面对雨雪冰冻天气的严峻挑战,我市通讯部门及时布置抢险措施,启动应急预案,加大通讯设备的检修和障碍的及时清除,在冰雪天撑起了一张可靠的通讯网。余红艺分别听取了两家公司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大家在抗灾救灾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加强对重点通讯设施的巡检、抢修以及干线加固,确保全市通讯畅通,为抗击冰雪灾害提供安全可靠的通讯保障。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