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专题 >> 上级指示

吴邦国:千方百计恢复电力供应和交通运输,全力以赴夺取抢险抗灾的全面胜利

时间:2008/2/4   作者:管理员

受胡锦涛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日下午专程来到国家电网公司、铁道部调度指挥中心和北京西站,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奋战在抢险抗灾一线的电力、铁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抢险抗灾是当前全国上下最紧迫的任务,各地区各部门要克服一切困难,想尽一切办法,尽快恢复电力供应,尽快恢复交通运输,为国家分忧,为百姓解难,全力以赴夺取抢险抗灾的全面胜利,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

3日下午3时,吴邦国在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认真听取了电力系统抢险抗灾的最新情况汇报,对电力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这场抢险抗灾斗争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一要把抢修受损的电力设施放在第一位,发挥电网公司的集团优势,集中力量,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以科学的态度在保证电网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各种措施,包括临时性的措施,尽快恢复供电。二要优先保障居民供电和铁路用电,优先恢复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用户的供电,让群众过年能用上电。三要加强电力调度和电网的运行管理,保证骨干网安全,保护好现场抢修人员的安全。

随后,吴邦国来到铁道部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全国铁路春运情况。他还拿起电话,与正在大秦铁路上抢运电煤的火车司机通了电话,向广大铁路干部职工拜年。他指出,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这次抢险抗灾的斗争中,广大铁路系统的干部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要看到,灾情还在继续,抢险抗灾的任务仍很繁重。铁路、公路、民航、水运等部门一定要千方百计加强运输组织,采取应急措施,保障交通畅通。他叮嘱铁道部负责同志,当前要着重抓好三件事。一要保春运。要尽快恢复正常的运输秩序,千方百计让滞留在车站的旅客能够尽快回家过年。二要保电煤等重点物资的运输。抢运电煤是当前铁路运输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按照中央的部署,扩大电煤运量,增加电煤库存,保证发电用煤。要保证抢险救灾物资的运输,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加强粮食、节日物资等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运输组织工作,做到优先安排、优先装运。三要保安全。目前正值春运高峰,任务相当繁重,加上部分地区气候条件恶劣,给铁路运输造成很大困难。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保证铁路运输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保证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吴邦国随后来到北京西站应急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仔细察看旅客购票、进出站、候车和乘车情况,对铁路系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采取应急措施表示肯定。在售票处,他向售票员了解旅客购票情况,关心排队的旅客能不能都买上票;在站台上,他向已经乘车的旅客挥手致意,祝他们一路平安;在候车室,他与旅客亲切攀谈,询问车票好不好买、能不能喝上开水、什么时间到家。当得知旅客有地方候车、有开水喝、有食品供应,能及时知道所乘列车什么时候发车,吴邦国十分高兴。他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大家回家过年的心情十分迫切,铁路系统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旅客为中心,全力以赴搞好服务,尽力改善候车和乘车条件,确保运输安全,让旅客平安顺利地与家人团聚。

 

(据 《人民日报》 2008-02-04 第01版 )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