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专题 >> 基层行动

镇海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应对雨雪冻害

时间:2008/2/3   作者:管理员

近日,受几十年一遇的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镇海全区范围普遍出现了持续冻雨大雪天气,尤其是2月2日的一场大雪,严重扰乱了全区人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镇海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应对雨雪冻害,开展生产自救。
区委组织部。1月31日,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中的作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通知要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抗御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第一线,为困难党员、外来流动党员、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支持和帮助。通知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做好表率,起好带头作用,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摆在重要位置,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区人事局。该局党组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义务扫雪除冰活动。扫雪队伍顶着纷纷扬扬的大雪和刺骨的寒风,克服寒冷、地滑等诸多困难,清扫了胜利路周近200米长的道路积雪。
区农业局。一是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该局党委班子每天上半时首先听取来自农技、畜牧和林业等部门有关农业受灾和抗灾情况汇报,研究防范灾害性天气的对策措施,并召集农技、林业和畜牧等专家,编写《关于做好农业生产抗雪防冻工作的技术意见》,分发到各镇(街道)。二是组织农业局党员干部分成5个抗灾小组奔赴各镇(街道),投入到抗灾救灾第一线,分类指导指导种植户、养殖户抓紧开展抗灾防冻工作。要求蔬菜种植户对农田进行开沟排水;清扫大棚上的积雪;补种瓜类、茄果类的秧苗;有条件的还可以在大棚地下铺设电热丝和棚内安装白芷灯对作物进行加温;对于露天作物防冻的最好办法是少施氮肥,多施磷肥、钾肥等有机肥料,从而起到保温作用。对受灾的竹林要进行钩销,留枝15盘以上,摇枝除雪;常绿果树在进行摇枝除雪同时,还要做好开沟排水;对茶叶适时扫雪,防止积水结冰。畜禽养殖户对畜禽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对简易畜禽棚舍进行加固处理,清楚畜禽棚舍上的积雪,防止坍塌;做好饲料和饲草的储备;加强疫病防控,做好动物疫病防疫和消毒工作,严防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同时,加强对水库以及姚江东排建设现场等重要地方的巡查,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尽量减少对姚江东排工程工期的影响。三是全面了解灾情动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通过农民信箱、信息网络、广播电视等渠道,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信息和农业防御措施,全面了解农业灾害损失。该局建立值班制度,准确传送农业动态和灾害信息,总结防御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典型,不断提高防御工作水平。同时,协同保险公司等部门对参加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农户遭受的损失,及时定损和赔付,帮助农民群众尽快恢复生产,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同时,认真落实“绿色通道”政策,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
区发改局。2月2日上午,该局党委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了大规模的扫雪活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冒着严寒,顶着刺骨的寒风,带头拿起铁锹、扫把,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铲除路面积雪。
区总工会。该单位党组织建议外来务工人员在春节期间选择留守镇海;号召基层工会要安排好留守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组织职工吃年夜饭、举办迎新春联欢会、文艺演出、短途游览、举办各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鼓励企业为外来务工人员发放春节慰问金、发放年货;动员外来务工人员加入联通公司的外来务工人员虚拟网,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每天10多分钟的免费亲情长话服务。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