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专题 >> 市级动态

全市党员冲锋在抗雪灾第一线

时间:2008/2/3   作者:管理员

连日的低温暴雪给我市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在这飞舞的大雪中,全市37万共产党员响应中组部号召,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沉着应对、众志成城,全力与冰雪灾害作斗争,让党旗在大雪纷飞中更加鲜艳夺目。

风雪交加中,党员是脊梁

党员干部纷纷深入灾区,支持和帮助受灾镇、村、企业和家庭开展生产自救工作,最大程度地挽回灾害损失。

余姚市供电局组织以党员为骨干的抢险队,迅速奔赴现场抢修供电设施,经过冒雪奋战,城区13条出现故障的10千伏线路主干线均恢复供电。同时,组织一支40多人的山区电力抢修队,扛着抢修工具和施工材料冒着严寒徒步登山进军四明山,经过紧张抢修,断电70多小时的四明山镇终于恢复供电。

镇海区农业局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农技专家奔赴田头,投入到抗灾救灾第一线,帮助种植户对农田进行开沟排水,清扫大棚上的积雪,指导养殖户储备饲料,加强疫病防控。

风雪交加中,党员是旗帜

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灾第一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的先进性,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宁海交警大队力洋中队辖区返乡民工约有5000人,连续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受阻,民工接送车无法按时到位。为此,力洋中队制定24小时勤务,中队长金海标带领全体民警、协警上路执勤,他们在白桥岭收费站实行全天候驻守,用警车开道将返乡民工车辆送至高速路口,由于长时间在寒风中执勤,民警小叶、小章不同程度地患上了感冒,但两人仍带病坚持工作。

2日清晨,海曙区南门街道澄浪社区党员志愿者戴慧莉和对门邻居郑飞蓉一起,自发在小区里扫雪,整整扫了3个多小时。该区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上午,全区就有5000多名党员志愿者自发和群众一起,参与扫雪、疏导车辆、帮助困难群众买菜等,全区参与行动的党员和机关干部超过1万人。

风雪交加中,党员是暖流

连日来,党员干部奔赴抗灾第一线,慰问困难群众,带去党组织的温暖。

为了确保全镇老百姓个个都吃饱饭、吃到菜,余姚市四明山镇的周建虎等机关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一起,冒着风雪,走了好几个小时的冰封山路,挨家挨户地去每一户山民家里进行情况排摸,询问粮食储备情况,给面临断粮可能的困难户家庭和镇敬老院送去粮食和慰问金。

鄞州区区、镇、村各级干部走访看望500余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生活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和粮油等急需物品,对孤寡老人落实专人进行看护,对倒房户、危房户妥善进行了安置转移,全区共转移群众3000余人。针对章水镇受灾严重、米油等储备量不足的情况,区里组织相关部门将5吨大米、30箱食用油及蜡烛等物品运送到章水镇,章水镇的党员干部在车轮胎上装上防滑链后,将大米、蔬菜、药品等生活必需品运送上山,及时解决群众的生活问题。

这几天,江北区新近成立的党员爱心捐赠站每日电话不断,党员自发赶来捐衣捐被,纷纷表示要在抗雪救灾中尽自己的一分力。据江北党员服务中心统计,党员爱心捐赠站已为500名滞留在甬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衣被近2000余件次。党员服务车更是全天候运转,除了将慰问品、慰问金送到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手中外,还将党组织的温暖送到环卫工人等战斗在抗灾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中去。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