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专题 >> 市级动态

巴音朝鲁毛光烈等市领导上街扫雪

时间:2008/2/3   作者:管理员

一场罕见的大雪袭击宁波,整个甬城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大雪给我市广大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交通带来了许多不便,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问题牵动着市领导的心。2月2日上午,市领导巴音朝鲁、毛光烈、王卓辉、郭正伟、唐一军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领导,走上街头和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一起并肩奋战,清扫路面积雪。

早晨,大雪漫天飞扬。在城区,到处白皑皑一片,城市机动车道路上一些车辆缓慢行驶,非机动车、人行道已难以辨认,一些市民一脚深一脚浅艰难前行。
天寒地冻挡不住大家扫除积雪的热情。上午8时40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和市委副书记郭正伟、唐一军等市领导冒雪来到江厦桥西。踏着厚厚的积雪,巴音朝鲁快步来到正在清扫积雪的机关干部中间,拿过铁锹,弯腰铲了起来。虽然是零摄氏度左右的低温,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有的在前面扫除积雪,有的则在后面奋力铲冰,不大工夫就清理出一大片路面。随后,巴音朝鲁等又来到时代广场南侧进行清扫。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被积雪覆盖的人行道、斑马线和慢车道,就逐渐露出黑色路面,来往行人的步伐也重新轻快起来。
巴音朝鲁在劳动中说,这场大雪持续时间长,范围广,给人民群众的日常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清扫积雪关系整个城市的正常运转,关系每个人生产和生活的正常进行,是每个市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希望全体市民积极应对大雪天气,大家共同参与,共度难关,齐心协力,踊跃参加扫雪活动,为全市人民的出行创造便捷、安全的条件,保障全市人民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2月2日一大早,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和市政协主席王卓辉等市领导及机关干部一起来到天一广场边的中山路上扫雪。冒着鹅毛般的大雪,毛光烈等穿上雨靴,手持铁铲,奋力铲除积雪,一干就是近1个小时。看到市领导带头上街除雪,附近的商场职员也纷纷拿起铁铲、扫把,加入到清除道路积雪的行列中。你铲我扫,在上百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之下,天一广场边的中山路两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很快就 “白变黑”了,道路马上顺畅了许多。
在扫雪间隙,毛光烈说,这次大雪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通路保电安民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希望全体市民都积极行动起来,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齐心协力抗御冰雪灾害。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