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专题 >> 上级指示

李长春: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紧抓好抗灾救灾工作

时间:2008/2/3   作者:管理员

受胡锦涛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专程赴湖北灾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慰问受灾群众,考察指导抗灾救灾工作。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平稳正常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1月30日下午,李长春一登上飞机,就打开地图,向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抗灾救灾的最新情况。刚一抵达武汉,他就在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陪同下,直接前往汉口火车站和武昌傅家坡长途汽车站,看望慰问旅客和车站干部职工。在候车室里,李长春与旅客们亲切握手,仔细询问他们车票好不好买、有没有地方休息、能不能喝上开水、吃饭问题怎么解决等。他对旅客们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家返乡过春节,中央和地方各部门都已行动起来,采取了多种措施。请大家放心,只要我们团结一致、相互配合,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50年一遇的冰雪灾害。在交谈中得知这两个车站做了大量工作,使旅客都能有地方候车休息、都能喝上开水、生病能够领到免费药品,看到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佩戴标志为旅客服务,李长春感到十分欣慰,高兴地说,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身影,这很好。临离开武汉的前一夜,李长春对在车站等着回家的群众放心不下,他冒着风寒再次来到汉口火车站附近临时安置候车旅客的财神家居博览中心,看望慰问候车的旅客,并仔细检查各项便民措施的落实情况。京珠高速公路汉西收费站,李长春与值班的收费员亲切交谈,了解到她们在正常业务以外,还为车辆司机和滞留旅客提供生活服务,十分高兴。李长春指出,要设身处地为旅客着想,畅通信息发布和引导服务渠道,多一些人性化服务,多为他们排忧解难,保证他们安全回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经过持续雨雪冰冻灾害后,老百姓的生活到底怎么样,李长春对此十分牵挂,1月31日一大早,他来到中百仓储友谊路店,详细了解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随后,他又踏着厚厚的积雪,来到武汉远郊的蔬菜基地,向正在抢收白菜的农民了解蔬菜产销情况。李长春强调,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问题,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的安定祥和,必须下大气力组织好群众生活必需品特别是粮食、蔬菜、肉类等农产品的供应,稳定物价,保证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考察期间,李长春还来到武汉铁路局调度大厅、汉川电厂、湖北省电力公司总调度室和京珠高速公路等地,看望了坚守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铁路、电力、路政、环卫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和值勤干警,并听取了湖北省委省政府抗灾救灾工作汇报,对湖北省抗灾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长春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坚决打好这场抗灾救灾的硬仗。首要任务仍然是疏导铁路公路滞留旅客,同时切实抓好煤电运保障工作,全力解决好受灾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确保今年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李长春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这场抗灾救灾斗争中肩负重要职责。要把抗灾救灾斗争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大课堂,使广大干部群众在夺取抗灾救灾胜利的过程中,更加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信念和决心。要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灾救灾的重大部署和决策,宣传各级党委政府抗灾救灾的具体措施,宣传奋战在第一线干部职工的感人事迹,宣传人民群众团结互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风貌,及时发布气象、交通、生活必需品供应等方面的信息,为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据 《人民日报》 2008-02-03 第01版 )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