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专题 >> 上级指示

吕祖善:全力以赴抗击雪灾 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时间:2008/2/2   作者:管理员

2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湖州长兴考察灾情时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站在实现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防雪抗冻救灾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吕祖善一行来到长兴县龙山街道彭城村蔬菜基地实地查看灾情。彭城村以种植大棚茄子为主,亩产值超万元。雪灾发生后,长兴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基地,奋起抗灾,每两小时除一次雪,目前无一大棚倒塌。吕祖善充分肯定当地已采取的抗灾救灾措施,他要求当地村干部,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继续做好蔬菜大棚的除雪保温工作。要尽力保证市场蔬菜供应,稳定菜价,为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做出贡献。

在听取湖州市和长兴县的抗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后,吕祖善向奋战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部队官兵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从今天开始,我省又面临新一轮更大范围强降雪,灾情可能进一步加剧。各地、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对危旧房加强巡视,该撤离的人员要撤离,必须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切实做好滞留旅客的疏散和分流安置工作;要确保城乡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煤、电、气、通信正常运行,保障农副产品的市场供应和监管,对五保户、低保户、因雪受灾户进行全面排查,不漏一人一户,做到有困必帮、有难必助;要加大对农林牧业生产抗灾救灾工作的帮助力度,派出有关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灾区一线,指导做好农作物防低温冻害等工作;要加强灾情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及时向社会广泛公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办法。

吕祖善强调,灾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层层落实抗灾救灾责任制。要进一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配合协调,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要启动落实应急预案,安排好抢险救灾队伍,及时处置灾情,尽最大努力降低灾害损失,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