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专题 >> 上级指示

赵洪祝:务必把抗灾救灾当作当前一项紧急而重大的任务来抓,把抗灾救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时间:2008/2/2   作者:管理员

2月1日,风雪再袭我省。1日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给省主要领导打来电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浙江省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人民子弟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希望省委、省政府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战胜灾害,夺取这次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应对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紧急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防范应对强降温降雪天气带来的雨雪冰冻灾情的有关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抗灾救灾、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的有关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强调,面对雨雪冰冻灾害这一严峻的考验,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务必把抗灾救灾当作当前一项紧急而重大的任务来抓,当作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来抓,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从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物质上做好战胜雨雪冰冻灾害的各种准备,把抗灾救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战胜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贺文,副省长金德水,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平安等出席会议。

会上,省气象局、经贸委、交通厅、电力公司、农业厅、建设厅,上海铁路局杭州办事处和杭州市等先后汇报了有关情况。

听取汇报后,赵洪祝指出,灾害发生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迅速展开有关应急预案,各级干部站在第一线指挥,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等有关部门快速行动,尽力把灾害带来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到目前为止,省委、省政府对这次雨雪冰冻灾情的各项部署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努力已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社会比较稳定,各部门合作有效,社会互助氛围浓厚。

赵洪祝强调,党、政、群团一起抓,是夺取抗灾救灾胜利的关键所在。各级领导干部要亲临抗灾救灾第一线,指挥抗灾救灾全过程。各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确保城乡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发挥积极作用,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帮困”等活动。面对灾害,党、政、军、民心要往一处想,劲要往一处使。人民子弟兵、公安干警要冲锋在前,坚决完成抗灾救灾的各项任务。各行各业要识大体,顾大局,讲风格,局部服从全局,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抗灾救灾作贡献。各方面都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同心同德,团结协作,自觉支援和帮助受困受灾群众。对于不能返乡过年的务工人员,当地政府、用人单位和社区农村要认真做好思想工作,尽力安排他们在第二故乡过一个舒适、安心、快乐的春节。

赵洪祝要求,在抗灾救灾过程中,努力做到要保安全、保供给、保畅通、保稳定,首要的是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特别要抓好交通安全。要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绷紧这根弦。完成抗灾救灾各项任务,一定要搞好后勤保障,款、物、技术一齐投。要调运和储备各类救灾物资,准备好救灾资金,及时发放到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手中。要以科学技术为指导,确保防灾工程和重建受损设施的顺利进行。

省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