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专题 >> 市级动态

巴音朝鲁: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畅通

时间:2008/1/31   作者:管理员

受全国性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我市近期出现了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冰冻灾害,给人民群众出行特别是春运工作带来了严重影响。市委书记巴音朝鲁1月30日在火车南站检查春运工作时要求,铁路、交通、公安等部门和海曙区要做好持续作战的准备,协同配合,有效调度,科学安排,处处为滞留旅客着想,提供更加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畅通。
全国性的雨雪冰冻天气导致我市开往广州、贵阳、成都、南宁、武昌等西南方向的火车出现了晚点或停开。受此影响,火车南站滞留旅客近万名。为保证旅客候车能够遮风挡雨,南站广场地下停车场已紧急启用作为临时旅客休息场所,同时广场上也搭建了3000多平方米的防雨雪大棚,医疗卫生部门已派出医护人员到旅客集聚区24小时值班,公安、武警、城管等有关部门也派出人员到现场维护秩序。
30日上午11时30分,巴音朝鲁和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巫波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等一行来到火车南站。一下车,巴音朝鲁一行就直接来到广场地下停车场看望滞留的旅客。“老家是哪里的?” “在火车站等了多久?” “能喝上热水吗?”巴音朝鲁与正在候车的旅客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有关情况。巴音朝鲁说: “受雨雪天气影响,全国大部分地方的公路、铁路、航运等都受到影响。目前,宁波市委、市政府和铁路、交通等部门都在积极想办法,克服各种困难,尽可能地让大家能早点回家和家人团聚。希望大家相互理解,耐心等待,有序候车。”
随后,巴音朝鲁还仔细检查了地下停车场临时增设的饮用水、医疗、便民服务、电力照明等设施,亲切看望了日夜执勤的公安、武警和医疗、铁路等部门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听取了铁路、交通和海曙区等部门和地方有关春运工作的汇报。巴音朝鲁说,这次雨雪冰冻天气对全国和我市春运造成重大影响,旅客滞留现象较为严重,有关地方和部门已经做了大量工作。目前,春运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任务重,压力大,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克服困难,作好持续作战的思想准备。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到现场做好调度安排,基层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坚持以人为本,处处为旅客着想,提供更加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采取多种方式妥善安置滞留旅客,特别是对一些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儿童等特殊旅客要照顾好,对一些困难的返乡务工人员要免费提供被褥、冬衣等,保证所有候车的旅客有水喝、不挨饿、不受冻。要增强安全稳定意识,加强巡查,排除隐患,防止连续低温天气对旅客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做好旅客的解释疏导工作,确保不出现意外事故。要加强配合协作,千方百计增加运力,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力争让旅客早日安全返乡。对部分确实无法返乡以及还未上路的务工人员,当地党委、政府和用人单位要做好思想工作,尽力安排他们在第二故乡过一个舒适、安心的春节。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