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御雨雪冰冻灾害专题 >> 市级动态

市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当前我市雨雪冰冻灾情部署做好群众生产生活工作

时间:2008/1/31   作者:管理员

1月3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门研究当前雨雪冰冻灾情,部署做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防冻抗灾作为当前一项突出任务来抓,按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四个确保”的要求,高度重视当前雨雪冰冻灾情,紧急行动起来,团结协作,克服困难,顽强奋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会议指出,近期受全国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我市出现了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冰冻灾害,给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特别是交通运输、能源供应等带来严重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报,此次强降温、降雪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充分认识灾情的严重性和持续性,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面启动各项应对措施,全力开展防冻抗灾,坚决打好这场硬仗,努力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市 “一盘棋”,完善落实各项应急救急机制,加强对社会资源的协调整合,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做好防冻抗灾工作。要积极组织电煤的调运工作,畅通电煤运输通道,统一调度全市库存煤炭,优先保证电煤供应。要落实有序用电应急工作,加强电网检测和维护,抓紧组织被损电网安全抢修,切实保障电力供应,特别要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和涉及公众利益、公共安全单位的用电需求。要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在保证安全出行的前提下,合理安排运力,加强应急保障,科学调度运输,努力保障春运有序畅通。要高度重视春运滞留旅客的疏散和分流安置工作,积极为他们提供食品、御寒、医疗服务,确保聚而有序、集而不乱、走得安全。要努力挽留外来务工人员在甬过年,妥善安排好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过好年。要积极组织春节市场供应,特别是要搞好鲜活农产品采购运输,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的有效供给。要加强市场物价监测,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制止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和乱涨价。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层层落实防冻抗灾工作责任,做到人员到岗、指挥畅通、保障有力。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深入第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防冻救灾工作。街道 (乡镇)、社区(村)和企事业单位等基层组织和各类志愿者组织要发挥优势,组织好受灾群众救助工作,确保每一户受灾群众安全过冬。要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气象、交通、用电信息和灾害情况,做好群众思想和发动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管理,妥善处置各种不稳定因素,确保社会稳定。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