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学习贯彻 >> 上级精神

贾庆林: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强大力量支持

时间:2007/11/10   作者:管理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强大力量支持。

11月5日至8日,贾庆林由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等陪同,先后到汉中、西安等地,深入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工业企业、科研院校进行调研。其间,贾庆林听取了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对陕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陕西把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建成西部强省、构建和谐陕西努力奋斗。

如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在汉川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陕西汽车集团公司、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贾庆林深入生产科研一线,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必须认真加以落实。要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放在首要的战略位置,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形成科技创新的整体合力。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巩固第一产业,提升第二产业,做大第三产业,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认真做好节能减排,努力建设生态文明。

怎样按照十七大的要求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是贾庆林十分关注的问题。在汉中市汉台区七里街道办事处胡家扁村和城固县桔园镇,贾庆林走进农民家中,深入田间地头,看到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发展主导产业,农民收入不断增长,农村环境日趋改善,贾庆林十分高兴。他强调,建设现代农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必须从各地实际出发,从最有利于农民、最需要解决、最有条件解决的问题着手,持续不断地推进下去。要不断完善支持和保护粮食生产的政策体系,千方百计提高粮食生产的综合经济效益,稳定发展粮食生产。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使农民真正享受到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带来的实惠,构筑起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发展的长效机制。要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力度,切实把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点转向农村,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现代农业建设的良好氛围。

贾庆林非常关心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情况。他来到汉中城市桥闸工程建设现场,走进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学习巷社区,与建设人员和社区居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涉及面广,内涵丰富,需要从实际出发,统筹规划,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围绕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五个有”的目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提高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着力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努力形成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在谈到统战和政协工作时,贾庆林强调,十七大报告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就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和政协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中心,有效履行职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使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共同为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而奋斗。

 

(据《人民日报》 2007-11-10 第01版 )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