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 学习贯彻 >> 上级精神

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 要求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时间:2007/11/7   作者:管理员

中央组织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各级组织部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组织工作,为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通知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时期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供了更加科学有力的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部门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十七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重点学习和领会好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既要从总体上全面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又要系统钻研和理解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找准组织工作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的着力点,进一步提高组织部门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党章,特别是新写入党章的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以及对党员、党的干部和党的各级组织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不断提高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的自觉性。

通知强调,十七大报告在深刻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总体目标要求和六个方面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为新世纪新阶段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指针和行动纲领。各级组织部门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一主线,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继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着力增强党的团结统一;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着力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全面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切实改进党的作风,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等重要部署和要求,抓紧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努力把十七大提出的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运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实践、研究问题、推动工作。当前,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和要求,抓紧研究制定培训计划,认真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以上领导干部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工作;继续做好地方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大力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完善地方党委领导班子配备改革后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全面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着力抓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和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抓好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各项措施的落实,积极推进组织制度创新;统筹抓好以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的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加强对地方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的监督检查,强化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坚持从严治部,不断深化和拓展“坚持公道正派,加强能力建设,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据 《人民日报》 2007-11-07 第04版 )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