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北仑积极探索破解难题长效机制

时间:2007/11/1   作者:管理员

北仑区委、区政府近日联合出台了十大民生工作计划方案,将对围绕创业富民、全民健康、城乡安居、平安创建等十方面内容出台相关举措、落实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据悉,该行动计划是根据“走进矛盾、破解难题”工作内容及民生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而草拟的,将在今年底及明年组织实施。北仑区通过建章立制来巩固成果,促进“走进矛盾、破解难题”工作进一步深化和常态化。

自6月份开展 “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专项行动以来,北仑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动走入基层、走近群众,着力解决关系民生民利、影响加快发展、事关和谐稳定的难题,尤其是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难题。据统计,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北仑区 “挂号”破解的直接涉及民生的难题有137个,占难题总数的51%。
在整个专项行动中,该区各领导干部当好难题破解的 “指挥员”、 “协调员”和“运动员”,通过召开民情分析会、现场办公会、工作推进协调会等,抓好牵头协调,督促落实工作,成效明显,到9月底,该区130余名区级和乡镇、街道领导干部“挂号”的难题,短期难题全部破解,中长期难题也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 “走进矛盾、破解难题”的过程中,区委、区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将破解难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注重从制度上巩固整改成果,不断总结梳理解决矛盾的共性方法,为科学决策提供实践依据。
为此,该区按照统筹联动、动态管理、建章立制的原则要求,相继探索建立了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结合、部门和地方联动的矛盾发现机制,领导牵头、部门配合、协调督办等内容为主的工作推进制,并相继制定完善了区委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的规定。
破解难题的常态化使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自从改善社会治安问题列入了破解难题内容后,通过大半年的攻坚,该区的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