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 全市动态

海曙区着力破解南站区域管理难题努力打造整洁有序靓丽的广场新环境

时间:2007/10/24   作者:管理员

南站区域是宁波市交通枢纽,素有甬城“窗口”和“南大门”之称,鉴于特殊的地理位置,一直以来,区域内各种管理问题十分突出。
为着力破解这一“老大难”问题,根据市长专题会议精神,海曙区抓紧落实南站区域综合管理的筹备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彭朱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施惠芳等区领导多次到南站区域现场调研指导,相继召开了南站区域综合管理座谈会、相关部门协调会、集中整治部署会及动员大会,并于9月29日至10月7日,集中了“两警”(地方公安、铁路公安)、“两管”(城管、公管)、“两站”(火车站、汽车站)的人员力量,对南站区域实施了全天候、无间隙的集中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海曙区积极创新管理机制,落实长效管理。一是“全时段、无盲区”管理。实行“四班三运转”工作制,对南站区域进行24小时监管,避免出现管理真空时段。二是“整合式、集中化”管理。改变以往各部门各自作业、条条执法的模式,通过整合执法力量,推行综合管理、统一执法、按职办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了管理体制,形成了工作合力。三是“网格化、棋盘式”管理。创新管理模式,定人、定时、定岗、定责,有效地做到事先预防、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四是部门合作、联合执法。地方公安联合铁路民警开展统一行动,对倒卖车票、制假车票等违法违规案件进行严厉打击,杜绝了以往经常出现的管理职能交叉,却又“各管一段”的现象。五是社会参与、共同管理。加强与火车站、汽车站的沟通与配合,由车站负责出站旅客的疏导,做到分流快速、有序,有效减轻面上的管理压力。
整治期间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查处各类案件1038起,南站区域内违法停车、违法行驶现象明显减少,非法营运以及“黄牛”拉客等违法行为多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黑车”、“电的”揽客现象基本消除。流动摊贩明显减少,非机动车停放规范有序。偷窃、诈骗发案同比下降50%。长假期间,南站区域基本以整洁、有序、靓丽的形象展现在市民和外来游客面前。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